2004/5/25 ¤U¤È 08:05:22

¡¶Á_ñR?Èö?•ø??¡·

edward

Posted -
2004/5/25 ¤U¤È 08:15:07

¡]¤£ª¾¬°¦ó­è¤~¥´ªº¦r³£¦¨¤F©ÇÃ~©M¶Ã½X¡H²{¦b¦A¶K¥X¨Ó»P¤j®a¤À¨É¡^

¡mù°¨À±¼»¸g®ÑÁ`½×¡n¡A«ü¥XÁ|¦æÀ±¼»®Éªº¤@¨Ç«º¶Õ¡C»á­È±o¤j®aª±¨ý¡C

Ãö©ó¡uÁù°`¡vªº¤@¨Ç¬q¸¨¡G

¡u275. Áù°`§¡]inclinatio¡^¬O¹ï¬Y¤H¡A©Î¥Nªí¬Y¤Hªº¨Æª«¡Aªí¥Ü·q·N©M´L±R¡C¦³¨âºØÁù°`§¡A§Y²LÁù°`¡]ÂIÀYinclinatio capitis¡^©M²`Áù°`¡]­Á¨­inclinatio corporis¡^¡G

a) ²LÁù°`§¡G¨C¦¸©À¤Ñ¥D¸t¤Tªº¦W¦r®É¡A¥H¤Î©À­C¿q¡B¸t¥À¡B¤Î¥»À±¼»·q§ªº¸t¤H¦W¦r®É¡AÂIÀY­P·q¡C
b) ²`Áù°`§¡G¦V²½¥x¡F©À¡u¥þ¯àªº¤Ñ¥D¡A¨D祢¨Ï§Ú¸Û¤ß¸Û·N¡K¡K¡v¤Î¡u¤W¥D¡A§Ú­ÌÃhµÛÁ¾»¹©Mµh®¬ªº¤ß±¡¡v®É¡F©À¡u«H¸g¡v¤¤ªº¡uÍ¢¦]¸t¯«¥Ñµ£­sº¿§Q¨È¨ú±o¦×Âß¡A¦Ó¦¨¬°¤H¡v®É¡F©À¡u²Ä¤@¦¡·P®¦¸g¡v¤¤ªº¡u¥þ¯àªº¤Ñ¥D¡A§Ú­ÌÀµ¤Á¨D祢¡A©R祢ªº¸t¤Ñ¨Ï¡K¡K¡v®É¡C°õ¨Æ®¥ÅªºÖ­µ«e¡A½Ð¨D¥D²½¯¬ºÖ®É¡A¤]§@²`Áù°`¡C

¦¹¥~¡A¥D²½©À¡u¯¬¸t¸tÅé¸t¦å¸g¡v®É¡A¤]µy·L­Á¨­¡C¡v

Ãö©ó»â¸tÅé®Éªº«º¶Õ

¡u160. (¡K¡K) «H¤Í¥i¨Ì¥D±Ð¹Îªº³W©w¡A¸÷¤U©Î¯¸µÛ®¥»â¸t¨Æ¡C­Y¯¸µÛ»â¨ü¸t¨Æ¡A¦b»â¸t¨Æ«e©y«ö©Ò³W©wªº¤è¦¡¡A¥H¦æ°Êªí¹FÀ³¦³ªº·q·N¡C¡v

«ö¤p§Ìªº¸gÅ礤¡A×¾¦³¤@¦¸¦b¸t¥À»â³ø°ó°Ñ»PÀ±¼»®É¡A´¿¨£¹L»²²½¦b¥úºa¹|»wçÜ¡u¥D¡A­C¿q°ò·þ¡A¿W¥Í¤l¡v®É¹y­ºªº¡C

¦Ó¦b«H¸g¤¤¡u­°¥Í¦¨¤H¡v¤@¸`Áù°`ªº¡A«hµ´µL¶È¦³¤F¡C

­»´äªº±Ð¤Í¤j¦h¬O¯¸µÛ»â¸tÅ骺¡C¦Ó·í¯¸µÛ»â¸tÅé«e¡A¨ä¹êÀ³¦³­þ¨Ç¯S§Oªº¡u­P·q¡v¦æ¬°©O¡H

Cecil

Posted -
2004/5/27 ¤W¤È 09:28:54

CREED«H¸gªºÁù°`§¦b¸t½Ï¸`®É§ó¥[À³¦æ³æ½¥¸÷§,³o§ó¥[¨S¦³¤H°µ.
¨ä¹ê»â¸g­û¥i¥H¦w±Æ³o¨Ç«ü¥Üªº,¦ý§Ú¥¼´¿¨£¹L¦p¦¹§@ªº»â¸g­û(·íµM,¤W­Ó¸t½Ï¸`¤l©]À±¼»§Úªº­^¤å²Õ»â¸g­û·Ó§Úªº«ü¥Ü°µ¤F).

Cecil

Posted -
2004/5/27 ¤W¤È 09:38:35

¤S,Á`½×´£¤Î¦bÀ±¼»¶}©l®É¥D²½©M»²Â§¤H­û¶·¦V¦b¸t©Ò¤ºªº¸tÅéÂd¦æ³æ½¥¸÷§(GENUFLECT),§Ú­Ì¤p°óªº¸tÅéÂd¥¿¥¿´N¬O³]¦b²½¥x¥¿«á¤èªº¸t©Ò¤§¤º,¦ý¼Æ¤Q¦~¨Ó§Ú±q¥¼¨£¹L¦³'§»ö¶¤¥î'¦bÀ±¼»«e¹C¦æ¶i°ó«á¦b²½¥x«e¦C¶¤³æ½¥¸÷ªº.

è°¥J

Posted -
2004/5/27 ¤W¤È 09:48:51

edward­ô,¤p§Ì°á«H¸g®É¦³躹°`ªº.
°O±o¦³¦~°Ñ¥[¼Ï¾÷¥D«ùªº¤j°óªº¤l©]À±¼»,¬O¦³¤U¸÷ªº.
¤Ï¦Ó§Ú­Ì±Ð¤Í¦³¤@©_©Ç²ßºD,´N¬O»¡§¹"·PÁ¤ѥD"¤§«á躹°`.¤£ª¾±q¦ó¦Ó¨Ó.

big5

Posted -
2004/5/27 ¤W¤È 11:01:37

ù°¨¸U·³¡I
§Ú»â¸tÅé«e¥²¦V¸tÅé¦æ³æ¼ð¸÷¡C¦³¯«¤÷¸Ü§Ú³y§@¡C¤£²z±oËݦh¡C
ù°¨¸U·³¡I

Augustine

Posted -
2004/5/27 ¤U¤È 03:40:16

Edward: ¨ä¹êÀ³¦³­þ¨Ç¯S§Oªº¡u­P·q¡v¦æ¬°©O¡H

Are there any common gesture of veneration to the Blessed Sacrament that is feasible in any normal parish?

It seems that genuflection is not the choice, due to the "pastoral reason", like lack of space and numerous communicants causing an unduly long period of communion if each one is to genuflect before he receives the Host.

In that case, the old way of kneeling in a row to wait for the priest/extraordinary minister to distribute the Host seems better, if we insist in kneeling to receive the Host or "instincted" host.

"¦³¯«¤÷¸Ü§Ú³y§@¡C¤£²z±oËݦh"---Not just "³y§@", other possible attributes: ""spiritual" pride", "showy", "triumphalistic", "medieval", "superstitious", "naive", "simple-minded", "out-dated", "un-ecumenical"---that's too much???

big5

Posted -
2004/5/28 ¤U¤È 12:40:01

""spiritual" pride", "showy", "triumphalistic", "medieval", "superstitious", "naive", "simple-minded", "out-dated", "un-ecumenical"?????§A«ç»ò¥i¥H³o¼Ë¤H¨­§ðÀ»駡§Ú¡H¥ð·Qù°¨°Ç¥O¤H¤H¸÷¤U»â¸tÅé¡A§Úªº³æ½¥¸÷­þ¸Ì¤Î¤W±o¤W¸÷µÛ»â¸tÅ骺¤H¡H

Ignatius

Posted -
2004/5/28 ¤U¤È 07:25:45

§@¬°¸t¤½·|±Ð¤Í,§Ú¨C¥D¤é¤´¯à¸÷¦b¸tÅéÄæ«e»â¸tÅé,°Z¤£¬O«D±`©¯ºÖ¡H

Augustine

Posted -
2004/5/28 ¤U¤È 08:50:57

Big 5: That's not my meaning. What I was saying is that the priest that rebukes you could have used the list of attributes against you too, which are of courset unfounded.

How can one attribute piety for "simple-mindness"??

I am actually overwhelmed by your attitude to the Eucharistic! If everyone is venerating the Blessed Sacrament like you and faithful to Rome like you, our Holy Mother Church won't be stuffed with dissents to the magisterium by stupid (and really naive) liberals, modernists and ecumeniacs.

That's the true "Pax Romana".

big5

Posted -
2004/5/31 ¤W¤È 11:11:10

ù°¨¸U·³¡Ii must confess that i am a catho-holic....catho-maniac.... yes, anglicans are very "blessed" - being able to receive communion while kneeling - ok! but is that real presence in the Eucharist? Is the Anglican priesthood valid?? Just think of the female "priests" and "bishops" there are.... I am not sure what the situation it is in Hong Kong... afterall the first Anglican female "priest" ever was ordained in Hong Kong! Sorry, Ignatius, I don't want to upset you. But - if I were you, I would "come to Rome"! ½Ð¥[¤Jù°¨¤½±Ð·|§a¡I

Augustine

Posted -
2004/5/31 ¤U¤È 02:42:22

"Is the Anglican priesthood valid?? Just think of the female "priests" and "bishops" there are..."

Sorry, this is not a matter for us to decide. Pope Leo XIII has already pronounced in "Curae Apostolicae" 1896 that Anglican orders are not valid.

female "priests" and "bishops"......Ah, missed something? How about "bishop" Gene, the sodomite?

è°¥J

Posted -
2004/5/31 ¤U¤È 04:14:06

¤j®a­n°Q½×ªº¸Ü,½Ð²z©Ê«ù¥­¦a°Q½×.
¤£­n¥[¤JµL¿×ªº¤H¨­«üºK,Ãø¹Dù°¨±Ð·|·|¤Ö¤F"¥Ç¹L¿ù"ªº±Ð©v,¥D±Ð,¯«¤÷©M±Ð¤Í¶Ü?
­Ó§O¤H¥Kªº¤£·í¦æ¬°¤£µ¥©ó¥L­Ìªº±Ð·|¥»¨­¦³°ÝÃD.

Augustine

Posted -
2004/5/31 ¤U¤È 06:01:28

Is the Anglican priesthood valid?? Just think of the female "priests" and "bishops" there are....

This is not the reason of the invalidity of Anglican orders.

It is not the scandal in US or anything which invalidates Anglican orders.

è°¥J

Posted -
2004/6/1 ¤U¤È 02:40:47

¶ø¥S¡G

´N¬O¹À¡A¸t¤½©vªº¸t¯´¦³®Ä»P§_ªº°ÝÃD®Ú¥»®Ö¤ß¤£Ãö¥G¨k¤k¡A´Nºâ¬O¨kªº¡A´N¦³®Ä¤F»ò¡H¤]¤£Ãö¥G­Ó§O¡¨¥D±Ð¡¨ªº¾Þ¦u¡A¨º»ò¦b°Q½×¤¤´£¨Ó°µ¬Æ»ò¡H

«O«ù»P¨ä¥L°ò·þ®{¹ÎÅé¤Íµ½ªºÃö«Y¬O±ë¤G¤j¤½¥D¸qªk¥Oªº­n¨D¡A¦³¤£¦Pªº¦a¤è¤j®a¥i¥H¥æ½Í¡A©M·ü¬Û³B¤~¬O¥S§Ì¤Í·R¤§¹D§a¡D

robot

Posted -
2004/6/9 ¤W¤È 01:19:24

½Ð°Ý¦b°áÄb®¬¸g¡B¥úºa¹|©M«H¸g®É¡A»â¸g­ûÀ³¸Ó­±¦V¨º¤@­Ó¤è¦V¤~«ê·í¡H

Ignatius

Posted -
2004/6/9 ¤W¤È 06:25:51

·íµM¬O­±¦V²½¥x°Õ!

Cecil

Posted -
2004/6/9 ¤W¤È 09:45:37

»â¸g­ûªº¦ì¸m¤@¯ë¦Ó¨¥¤£¯à­±¦V²½¥x,°£«D²½¥x¦ó«H²³¤£¬O­±¹ï­±ªº¦Ó¬O¥b¶ê«¬ªº³ò¶±¡ªp.
¦ü¥G.»â¸g­û¦b¦¨¸tÅé®ÉÀ³§_¦^§¤¸÷¤U§ó¥[¬O­«­n.

edward

Posted -
2004/6/9 ¤U¤È 05:25:44

¤p§Ì°ó°Ï¬O¦b¾Ç®Õ§°óÁ|¦æ·P®¦²½ªº¡C»â¸g­û¨Ã¨S¦³¤@­Ó©T©wªº¡u»â¸g¥x¡v¡A¦Ó¬O¤@­Ófree-standingªº«}¬[©M§@¬°»²§Uªº¡uÃЬ[¡v¡A¥Î¥H¦s©ñ¤å¥ó¡C«}¬[¡B²½¥x©M¸s²³«ê¦¨¤@ª½¨¤¡C

§»ö¶i¦æ®É¡Aµø¥G±¡ªp¥h­±¦V¸s²³©Î­±¦V²½¥x¡C¤p§Ì¶É¦V©ó¡G¦V¸s²³»¡¸Ü©ÎÁ¿¸Ñ§»öªº®É­Ô¦V¸s²³¡A¦Ó¦b¹ïµª¸g¤å®É«h¦V²½¥x¡C

robot

Posted -
2004/6/11 ¤U¤È 11:52:36

»¡±o¨ãÅé¤@ÂI¡A§Úªºµ~¹Ò¬O¡G»â¸g¬[¬O¤@­Ó°v¦b¬W¤Wªº±ÛÂà»O¡A¦pªG­±¦V²½»Oªº®É­Ô´N·|¸ú¨ì¬Wªº«á­±¡A¦³¤H»¡¤£À³¸Ó¸ú¦b¬W«áÅý±Ð¤Í¡A¤×¨ä¬O¥qµ^¡A¬Ý¤£¨£»â¸g­û¡C¨º»ò»â몺®É­Ô­±¦V±Ð¤Í¦n¡AÁÙ¬O­±¦V«e­±ªºµ¡§@¨p¤H¬èë¼Ò¼Ë¦n©O¡H

Cecil

Posted -
2004/6/12 ¤W¤È 11:48:18

¦pªG¬O§Ú§Ú·|­±¦V«H²³¦ý§C­º¤£§@²´¯«±µÄ².
­±¹ï«H²³»¡«Å§G®É·íµM­n²´¯«±µÄ²¤F.
¦b«Å¥¬ºÖ­µ®É,¦pªG¤£«K¦^®y,³Ì¦n­±¦VŪ¸g¥x§C­º¥H¤â«ö¯Ý¤f««Å¥.

­¶¡G  1 ¦^ À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