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禮儀與聖事 > 訪問著名神學家布魯諾·福特談聖體年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4/6/14 下午 08:08:41

訪問著名神學家布魯諾·福特談聖體年

[梵蒂岡電臺訊]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六月十日耶穌聖體瞻禮當天下午,在羅馬主教座堂聖若望拉特朗大殿廣場主持節日彌撒慶典時,親自宣佈今年十月至明年十月為聖體年。本台特別向義大利著名神學家布魯諾·福特(Bruno Forte)蒙席請教幾個問題。

問:布魯諾·福特蒙席,舉行聖體年的意義在哪里?
答:由於聖體聖事是基督把真實生活的自己賜給人,所以舉行聖體年的意義就在於重新把教會唯一的主耶穌基督放在教會生活和使命的中心。換句話說,舉行聖體年就是重新找回作為主基督的見證的喜樂和力量。聖體不是一件事,不是一種主義思想意識形態,不是一種信條,而是一位永生者,他賦給我們和世界的生命意義和美善。

問:布魯諾·福特蒙席,領耶穌聖體聖血的具體意義是什麼?
答:如果天主聖子取了人的形體,如果聖體聖事是由面餅和酒變為基督的身體和血,那麼組成宇宙世界的物質並不是可咒詛、一無是處的物質,而是具有深遠的價值,這個價值原是物質的創造者賜給的,只不過被人類的罪惡所掩蓋,卻被基督的救贖所復原。

問:布魯諾·福特蒙席,教宗在耶穌聖體瞻禮那天說基督的犧牲是為了整個世界的得救,這句話的意義是什麼?
答:這句話的意義就是基督把自己賜給整個世界。基督來到世界是為拯救眾人全體,每個人都在內。那麼舉行聖體年的意義不但在於重新發現基督是信友內心和信仰的核心,更在於重振傳教的熱忱,宣講基督是宇宙世界唯一和最後的真理。

Cecil


Posted -
2004/6/15 下午 04:37:20

這也是響應了教宗去年自聖體聖事通諭頒布以來對聖體聖事和感恩聖祭重新申明的一系列訓導來的.
今後在教理班入手時除了天主教教理之外.恐怕再也不可以忽視感恩祭和禮儀釋奧的重要性了.
好些新教的弟兄們以為天主教的禮儀就是拜聖體拜聖母拜聖像.當告知他們我們公教禮儀的核心分為聖經和聖體兩大部分時他們也無話可說.
天主教徒忽視彌撒聖祭.是最大的sacrilege,因為這是妄自菲薄,更對主不敬.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