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禮儀與聖事 > 苦路與堂區報告的問題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robot


Posted -
2005/3/1 上午 02:13:13

請問讀經員拜苦路時在讀經台上須不須要跪下/單膝跪呢?如果要的話,應向著苦路像抑或向祭台上的十字架呢?因為有人說,如果向苦路像跪,也就向著教友下跪了,這是不對的。
另外,堂區報告中有「在彌撒中舉行洗禮禮儀」一句,我覺得很不妥當,因為不是舉行而是施行;不單是禮儀,亦須要向教友說出這是聖事。可是有人認為不需太認真,不知各位有何高見?

靚仔


Posted -
2005/3/1 上午 09:27:40

Robot兄:

嚴格上苦路算不上是正式的"禮儀",只是教友的"熱心善功".所以做法沒有嚴格的規限.
我認為向何方向跪其實問題不大,因為苦路的處所通常在教堂四壁,如教友在跪櫈中參與,他們也只可向"前方"跪.
我在耶路撒冷拜苦路時甚至沒有跪下呢!個個跪曬係條街度,其他人怎行?

靚仔


Posted -
2005/3/1 上午 09:39:12

我見不到舉行洗禮禮儀有何問題,在文法和語意上也沒問題.
我想我們平常會說"舉行感恩禮/祭",但不一定說/或根本不會說:"施行聖體聖事",對嗎?
雖然"聖事"一詞的指涉是清晰些,但不可否認聖洗是一項"禮儀".
我們現是成人所"施行"的洗禮的整個禮儀正式名稱便叫做"Rites of Christian Initiation for Adult"

edward


Posted -
2005/3/1 下午 06:37:14

若是小弟起草這份堂區報告,我會說:「將在某台彌撒中舉行洗禮」。

堂區報告貴乎簡潔,不應變得冗長。否則成了「語文膽固醇」,增加了大家耳朵的負荷。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