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禮儀與聖事 > 陳樞機商台介紹拉丁額我略聖樂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秀永明子


Posted -
2007/4/11 上午 01:05:03

THOMA


Posted -
2007/4/13 下午 10:45:42

不能免費觀賞,實在有點兒可惜,不過可參看樞機的一段真情對話!(註:不是在此要討論應否爭取民主,只是分享一下樞機的歌聲而已!)

2004年在一個爭取民主自由音樂會上播放了一段錄影,陳樞機講話完畢後,大家已準備收隊離開,但樞機突然說想清唱一首拉丁文歌,以配合音樂會主題,結果樞機又搖頭又擺手,高唱一曲拉丁文聖詠。

究竟首歌講些什麼﹖樞機翻譯說,以色列人在巴比倫當苦勞,他們很傷心地唱,「天主你醒啦,你忘記了我們嗎,我們好慘呀,你醒啦,救救我們啦。」

陳樞機為音樂會獻唱額我略曲

edward


Posted -
2007/4/16 下午 07:53:37

我們的樞機,似乎向教外群眾推介額我略詠,多於向家內人提倡。

似乎在他心中,額我略詠只是一種「嗜好」而矣。

秀永明子


Posted -
2007/4/17 下午 12:49:45

是的, 他在多過一個公開場合表示他鍾情額詠,但似乎無強烈推廣普及之意

THOMA


Posted -
2007/4/18 上午 10:58:13

樞機鍾意拉丁額詠,已是公開的秘密,由於以往小時在修院的美好回憶及當年每天均是詠唱額詠,故此,已成為陳樞機的一個「嗜好」。

其實有很多上了年紀的神父,修女為例,他/她們一講起拉丁歌/額詠時便眉飛色舞,但叫他/她們在堂區唱或教授卻「灑手擰頭」,似乎為她們說也是一種集體回憶啊!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