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禮儀與聖事 > 擅自帶走聖體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morrie


Posted -
2007/8/26 下午 04:12:26

今天,在我的常區,有一個人(非堂區教友),從神父手中領了聖體,再蘸聖血,然後單手拿著聖體,急促離開聖堂,輔禮人員追出去已不見其蹤影。

大家認為這件事應怎樣處理,日後又如何避免類似事情發生。

simon


Posted -
2007/8/26 下午 06:01:55

為這個人祈禱。若日後有機會再見,和他(她)好好談談正確對待聖體的方法。

獨立思考


Posted -
2007/8/30 下午 03:51:43

化驗一下有沒有DNA在內....

DolphinW


Posted -
2008/1/12 下午 03:42:43

若遇上此情況,那都沒有辦法了(我是指追不上那人)。不過,其實每次在分送聖體時,輔禮人員都必須留意正在排隊領聖體的人,到底在人群中有沒有人看來不像是教友(如:沒有合拾,東張西望,不停觀察前方發生何事,等)。鎖定目標,當他上到前來時,發覺他有可疑(如:不懂答「亞孟」,不知所措,神色謊張等),必先詢問他是否教友,盡量不要在他領得聖體後才問,因為可能會太遲。另外亦要留意用手取得聖體後的人有沒有即時把聖體放入口中,若不就必須上前詢問他是否教友並在必要時取回聖體,以維護聖事的尊嚴。

以上是本人的個人經驗。本人為澳門主教座堂輔祭會的前任會長。

benjamin


Posted -
2008/1/16 上午 06:56:58

我3年前在聖堂內遇到了這種程況,我都是使用了DolphinW哪種方法觀看有沒有非教友到神父或送
聖體完面前接受聖體

我是香港仔聖伯多祿堂前任會長
希望可以和其他輔祭會作交流
我留下msn : altar-boys@hotmail.com

獨立思考


Posted -
2008/1/19 下午 11:22:50

既然聖體那麼神聖,是天主子的聖體,如果把「衪」吃下肚裡又去到茅廁上,這是何等的褻瀆。倒不如把「衪」放在家中,日夜觀看默想還好。大家同不同意我的看法?

Learing to Serve


Posted -
2008/2/11 下午 09:20:09

THAT SOUNDS JUST LIKE BLACKMASS'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