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禮儀與聖事 > 擅自用膠樽拎聖水飲&帶走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Li


Posted -
2008/1/21 下午 06:01:00

我前幾日係座堂見到有人擅自用膠樽拎聖水飲&帶走,請問咁做有無問題?

獨立思考


Posted -
2008/1/21 下午 08:03:45

天主教會應該有責任教導信徒不要「迷信」聖水有什麼法力!!!
要教導信徒單單歸向天主獨一真神!!

Li


Posted -
2008/1/23 下午 06:30:45

我是問有沒有問題...

ngshunchiu


Posted -
2008/1/23 下午 07:57:50

身體健康, 飲完不會肚嘔. 應該沒有問題!!

simon


Posted -
2008/1/23 下午 09:47:13

聖水是否適合飲用,很難說,除非找食環署驗一驗細菌含量。

祝平安。

獨立思考


Posted -
2008/1/25 下午 01:41:05

如果信徒不是迷信聖水有什麼法力,就不會帶走聖水或飲下聖水!而且信徒有此舉動,即是信徒對真天主的信仰不完全,沒有真正崇拜獨一的天主,反而崇拜了聖水!!所以信徒有此舉動,是非常嚴重的錯誤,即是很有問題!
而問題的背後,就可能是教會方面沒有好好教導信徒不要迷信,世上所有物質都是天主所造的,不是真天主自己,我們不要崇拜所有的受造物,而要好好去崇拜真天主獨一真神。

羅馬書第一章8節:
因為他們將虛妄變作天主的真理,去崇拜事奉受造物,以代替造物主──祂是永遠可讚美的,阿們! ──

stefano


Posted -
2008/1/25 下午 04:32:39

真的有人用飲聖水嗎?? 那一定要好好教導他們的心態了, 因為真的不排除有迷信成份.

但帶走聖水, 我覺得沒有問題呢. 但最重要是知道原因. 聖水是令我們記起我們所領受的聖洗聖事, 基督的犧牲洗淨我們的罪. 所以每當我們進入聖堂, 也會先點聖水, 後劃十字, 這正正是目的的所在. 如果有教友在家中祈禱前, 也用聖水來劃十字時, 他們又會記起所領受的聖洗聖事, 那不是很好的事嗎??

最重要是明白禮節的意義而不是一個習慣!

主佑!

Pooh-Pooh


Posted -
2008/5/19 上午 11:18:02

以我所知,很多婆婆喜歡把聖水帶回家;特別是燭光禮那一晚,她們都會帶備水樽裝聖水的!

我也跟很多這些婆婆談過,她們喜歡煮飯時加兩滴到飯煲;朝早起身洗面,也加兩滴到洗面水!
從她們的言談中,也曉得她們都知道這些聖水沒有甚麼神力;但他們覺天主會比多D祝福他們,賜他們閤家身體健康。

我覺得,只要他們沒有迷信這些水有甚麼神力;那麼,這些行為更加顯出他們對天主的信德呀!

呀!還有,我知道很多教友清潔家中的十字架和聖像時必會用聖水的!

simon


Posted -
2008/5/19 下午 12:42:39

以聖水做飯,並覺得那樣做天主會因此而多給他們祝福。如此行為算不算「迷信」,我不大肯定。

獨立思考


Posted -
2008/6/23 上午 02:37:51

以聖水做飯,並覺得那樣做天主會因此而多給他們祝福。這心態是錯的!也是民間宗教的信仰所做的!
信天主是要「悔改罪行和尊心相信天主耶穌,並遵行天主的教導而行!」信天主不是「用來」為自己和家人求多福的!!如果是為了「得福」而信天主,這不是一個誠心的信!

盼望各堂區教會神職人員好好教導信徒,不論年老或是年青!
願天主憐憫!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