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禮儀與聖事 > Any comment on the possibility of cyber-church? cyber-mass? cyber-sacrament? cyber-confession.....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tephen


Posted -
2001/2/9 下午 03:17:36

Cecilia Aw


Posted -
2001/2/10 上午 09:56:27

Stephen 是指電腦化後,可否以透過電腦的方式開彌撒,辦修和聖事,等等。
有些聖事很難如此辦吧 - 傅油、領聖體,會是最難的。除非透過電腦祝聖,由領者自行發出給自己。
不過,個人不喜歡這idea - 彌撒最大的價值之一是聚集信眾共同獻禮給上主,是一種合一的奉獻。
不知在神學上有何看法。

小草


Posted -
2001/2/12 下午 06:38:26

唔係卦?!

hing


Posted -
2001/2/13 上午 12:32:17

cyber church 或可增強教友與堂區的溝通,又或與神職人員在網上討論信仰及生活上的難題.但問題是,現在很多堂區還未設立自己的網頁.

希望各堂區能盡快有自己的網頁,而神父修女又懂電腦...便好了.

至於cyber mass/confession就不必了

靚仔


Posted -
2001/2/13 上午 09:50:13

εκκλησια,教會此字本身就解作聚會, 她是聖徒的團體 plebs sancta, 故此, 我想cyber-church原則上不能表達教會團聚的標記. cyber-sacrement/mass/confession etc. 除推廣"快餐/即食文化"外,看不到對人的心靈有何實際益處, 更不用說在禮規和神學上都不會被視為合法和有效.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