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禮儀與聖事 > 神父講道不在讀經台?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oho


Posted -
2003/8/25 下午 08:35:53

神父可否在祭台上左走右走地講道呢?
由其對一些本來講道已頗生動的神父,可能會增加教友對講道的興趣和投入度。

Ignatius


Posted -
2003/8/26 上午 09:46:36

我記得電影《神父同志》中的本堂神父講道時,是走到會眾中講道哩!

去非


Posted -
2003/8/26 下午 02:16:34

我也看過一些較為另類的神父講道﹐包括﹕

- 用overhead projector放上圖畫、漫畫等去講道﹔
- 直接的把電視及錄影機放在祭台下﹐用一段錄影帶代替講道﹔
- 叫堂區的青年團上來﹐以skit作為附助﹐由青年團的組長負責講解﹔
- 由青年團分享參與World Youth Day的經歷作為講道﹐也試過找教友讀出一篇有價值的文章作講道﹔
- 講道途中﹐突然有人舉手發問。神父問他什麼事﹐那人便說他不能接受神父剛才說的道理﹐然後那人就離開了。神父接著便大聲的說“do you also want to go away like this?”﹐然後發表一段振奮人心的相關講道。彌撒快完時﹐那人卻又走回來作一些堂區宣佈﹐原來那人之前的發問及出走都是神父一手安排的。

我卻不知道這些作法是否違反禮儀了。不過所謂“五花八門”的講道確是存在的。

Cecil


Posted -
2003/8/26 下午 05:21:49

homily講道是聖道禮儀的一部份.好像在這裡曾經有弟兄姐妹說過,講道內容不能離開主日的聖言,但形式怎樣,則似乎沒有很大的規定.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