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禮儀與聖事 > 感恩祭中選用的歌曲,有沒有規定必須被主教批准?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imon


Posted -
2003/8/31 上午 12:01:11

感恩祭中選用的歌曲,有沒有規定必須被主教批准?

詩歌班可否自由唱一些他們認為合適的歌曲?

Cecil


Posted -
2003/9/1 下午 12:58:52

羅馬經書總論和那天augustine貼上的聖禮部貼文有說明.當然,教友有一定的自由度選歌,但絕不是完全沒限制.除了聖禮部的規定,更有版權法的規限,否則聖堂會給c.a.s.h.告.

去非


Posted -
2003/9/1 下午 01:26:50

個人的經驗是不可以亂來的。有些弟兄姊妹創作了不少天主教的歌曲(這些都收錄在“The Way” I-IV之中﹐不知大家有沒有聽說過)﹐這些歌曲在教友的一般聚會中都有採用(例如cell meeting, youth group meeting, Catholic living camp, etc.)﹐久而久之大家都唱熟了。於是便有人問神父可否在主日彌撒中用這些歌曲﹐但答案是不可以亂來。至於詳細的理據﹐如施施姐說在“禮儀與聖事”裡的另一版中可以找到。

simon


Posted -
2003/9/1 下午 08:54:41

Thank you for your message.

Simon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