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禮儀與聖事 > 寫信友禱文應該用何種幅度?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robot


Posted -
2003/9/25 上午 01:38:23

例如:是不是一定要為全港失業的人祈禱?可不可以為那些因工廠北移的工人或學校縮班的老師祈禱?另外,在主日的信友禱文中可否為一位息勞歸主的教友祈禱?

edward


Posted -
2003/9/26 上午 12:27:51

為何不能呢?不過一般來說,信友禱文是為各「類」人士祈禱的禱文,只有在個別情況下,才會為「某」人祈禱。例如政府的首長等。

小弟堂區的聖言宣讀組預備了有關信友禱文的一些資料。若你有興趣的話,可電郵我索取。

edvardvs@sinaman.com

robot


Posted -
2003/9/26 上午 02:41:20

edward 兄,為某一位去世的教友寫信友禱文,有人說可以,有人反對,你的意見如何?

edward


Posted -
2003/9/26 上午 07:31:05

信友禱文稱為「oratio universalis」,其意義是為「所有人」祈禱。

所以,它的幅度是否恰當,並不取決於個別意向,而是看其整體的。當然,若每一個意向的幅度都過於狹小的話,就失去了「所有」的意義了。

然而,若當你提起一位亡者時,能夠令到各人記起其他亡者時;提及某某交通意外的死難者的神形需要,有時亦可讓人在日常生活中對這類事情產生屬靈的觸覺時,則該意向在相當程度上,亦具備一種「共通」性。

Cecil


Posted -
2003/9/29 上午 11:27:32

The Girm set out guidelines for 5 categories. Will refer to it later after researching on it. May be Borther Handsome can offer ready assistance here.

robot


Posted -
2004/7/23 上午 01:32:08

再有一個信友禱文的問題請各位指教。師父教落,寫禱文意向要用第三身來寫,例如:求主賜給他們....。如果意向是為教友的,我們應該用「我們」還是「他們」呢?

Cecil


Posted -
2004/7/23 上午 09:47:39

'求主賜我(咱)們.......'
用第三身的意思,是不要說'主,求你賜我XYZ'.
大前提是,這是一項'公祈禱',而不是個人禱告.從這方面出發就不容易弄錯了.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