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聖經 > 輕鬆題:如何自圓其說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imon


Posted -
2009/10/26 下午 10:55:13

丘建峰在《趣味神學之啟示》一書中提出:如果聖經是字字真理,完全沒有錯誤,我們怎樣理解:創世紀說天主從亞當身上拿了一條肋骨,造了女人,但今天解剖出來的男女,同樣有十二對肋骨?

自圓其說也許是我的「強項」,因此很容易回答,而且不只一個答案任君選擇。

選擇一:
天主造亞當時,就有二十五條肋骨,一邊十二,另一邊十三,天主在十三那一邊取了一條,並造了擁有十二對肋骨的女人。於是現今的男女都有十二對肋骨。

選擇二:
亞當本來有十二對肋骨,被天主拿了一條,於是變成一邊十二,另一邊十一。但天主造女人的時候,人還沒有犯罪,所以不會病,也不會死。不會病的定義可以想像為:偶然受傷,身體可立刻癒合。所以,亞當被天主拿了一條肋骨後,幾乎同一時間重新長出一條(regeneration),於是又有十二對肋骨了。

選擇三:
這個最合邏輯。
亞當本有十二對肋骨,天主拿了一條,亞當變成只有二十三條肋骨,直至老死。但這是「後天取骨」,並不影響亞當的DNA,所以,他的後代還是擁有十二對肋骨的。這個情況,好比一個小男孩遇上意外,少了一條腿,但男孩長大後所生的兒子,是有兩條腿的。


獨立思考


Posted -
2009/10/29 上午 02:35:53

可能一條肋骨係一個圈的骨。

simon


Posted -
2009/10/29 上午 10:36:44

甚麼叫「一個圈的骨」?你是指一個橫切面(cross section)嗎?

獨立思考


Posted -
2009/10/29 下午 10:01:57

肋骨好像圓圈咁包著肺和心,有十二對肋骨咪即係有十二個圈囉,所以可能係成個圈咁取出來給夏娃。(如果唔係成個圈取出來,點樣包得住夏娃個肺和心呢?)

simon


Posted -
2009/10/30 下午 01:45:18

對於天主,沒有甚麼是不可能的。

Paulus


Posted -
2009/11/11 上午 01:02:09

祂真的有些事不會作, 但那些事, 只有祂知道.

咁係唔係自圓其說呀?

xiaoliang


Posted -
2010/1/11 上午 10:50:18

什麼是一個圈的骨?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