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聖經 > 今日读经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johanna


Posted -
2010/4/26 上午 09:09:42

聖若望福音 10:1-10
我是羊的門;凡在我以先來的,都是賊和強盜
“凡在我以先來的", 指的是什麽人?

f012a


Posted -
2010/4/26 下午 05:29:22

根據撒旦說要把世上的榮耀給耶穌
應該是上帝把世界交給撒旦了

撒旦的另一個名字是〔世界的神〕

iphone_james


Posted -
2010/4/27 下午 12:36:14

睇聖經,一定要睇上文下理!

上文就講話班法利賽佬唔gur耶穌,仲要老屈個俾耶穌打救的盲人添!呢班法利賽佬自以為高尚,藉住梅瑟同埋祖傳的訓導去教訓人。然而,呢個盲人冇聽佢地,反而明認耶穌係人子,0係佢身上的工作(可以睇得番野)係出自天主。

所以,耶穌呢度就係潤0個班法利賽佬,話冇人聽佢地講野,佢地係賊同強盜,恃住自己的身份用梅瑟五書教訓人,但唔信舊約預言的基督耶穌。佢地其實係「強盜」左神的話語﹣梅瑟五書。

所以唔該香港教區d神父都聽話d,明白耶穌先至係我地唯一的主人,唔好以為自己好巴閉,恃住自己神父/熟讀聖經的身份,恃老賣老!

johanna


Posted -
2010/4/27 下午 02:01:00

f012a, iphone-james,
Thank you for your answer. :)

paulus


Posted -
2010/4/27 下午 08:26:17

我認為f012a的說法應該是: 上帝將把世界交給亞當管理, 因為他不遵守上帝的話, 是亞當把撒旦當成上帝, 所以是亞當把世界交給撒旦了.

我本人不是姓"賴", 但我却將自己的罪"賴"給亞當, 因為我跟隨他把世界交給撒旦.

f012a


Posted -
2010/4/28 上午 01:21:58

paulus的看法很不錯
很少基督徒知道上帝把世界交給亞當
還以為凡事要靠神
其實〔上帝把世界交給亞當〕的這件事不能再靠神了
否則是互踢皮球
到底世界是誰在管?

但是說亞當把世界交給了撒旦則需討論

iphone_james


Posted -
2010/4/28 下午 01:07:14

好!有關呢個世界係由邊個管的問題,又等我發表下先!

「天主祝福他們說:「你們要生育繁殖,充滿大地,治理大地,管理海中的魚、天空的飛鳥、各種在地上爬行的生物! 」(創1:28)

「我要將我所造的人,連人帶野獸、爬蟲和天空的飛鳥,都由地面上消滅,因為我後悔造了他們。」(創6:7)

「天主祝福諾厄和他的兒子們說:「你們要滋生繁殖,充滿大地。
地上的各種野獸,天空的各種飛鳥,地上的各種爬蟲和水中的各種游魚,都要對你們表示驚恐畏懼:這一切都已交在你們手中。」(創9:1﹣2)

「人點燈,並不是放在斗底下,而是放在燈台上, 照耀屋中所有的人。照樣,你們的光也當在人前照耀,好使他們看見你們的善行,光耀你們在天之父。」(瑪5:15﹣16)

「那普照每人的真光,正在進入這世界;
衪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衪造成的;但世界卻不認識衪。
衪來到了自己的領域,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衪。」(若1:9﹣11)

「「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 並不是梅瑟賜給了你們那從天上來的食糧,而是我父現今賜給你們從天上來的真正的食糧,
因為天主的食糧,是那由天降下,並賜給世界生命的。」(若6:32﹣33)

「世界若恨你們,你們該知道,在你們以前,它已恨了我。
若是你們屬於世界,世界必喜愛你們,有如屬於自己的人;但因你們不屬於世界,而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為此,世界才恨你們。」(若15:18﹣19)

「耶穌回答說:「我的國不屬於這世界;假使我的國屬於這世界,我的臣民早已反抗了,使我不至於被交給猶太人;但是我的國不是這世界的。」
於是比拉多對他說:「那麼,你就是君王了?」耶穌回答說:「你說的是,我是君王。我為此而生,我也為此而來到世界上,為給真理作證:凡屬於真理的,必聽從我的聲音。」」(若18:36﹣37)


好,post住咁多先,過幾日得閒再入黎解下!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