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聖經 > 十字架的左右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一爸


Posted -
2001/10/20 下午 03:53:52

上個星期往澳門朝聖,在路環的聖方濟各堂中,看見一個木刻畫;畫中有耶穌被懸在十字架上,左右兩邊,正如聖經所載,有兩個兇犯.一個面目猙獰,態度囂張,另一個似在斥責他.當時我們起了議論,究竟聖經中有否說明,是那一位取笑耶穌,又是那一位求耶穌紀念他呢?
回港後,翻查聖經,在路加福音,也就沒有記載.
各位仁兄仁姐,可否賜教?

Cecil


Posted -
2001/10/29 下午 01:01:51

一巴的問題有趣著的;可我也不知道。澳門古教堂內的乾坤可多著:上周有機會碰到港大美術系的教授帶學生到澳門,在聖老楞佐堂門外碰到一班大學生,頭"愕愕"的,教授說,這堂大有來頭,是愛爾蘭名畫家cherney的筆下題材之一,對面的慈幼學校前身是英國第一所東印度公司。
堂內左手方一個領洗池上方有一對極精緻的雕塑,不知是誰人來著?

Cecil


Posted -
2001/11/9 下午 12:15:48

似乎四本福音均沒有指明左的是誰,右的又是誰。其他經卷有沒有?或者, 其他聖經以外的資料又有沒有?如果是'這畫又算不算是這類"以外的資料"呢?

靚仔


Posted -
2001/11/12 下午 09:47:40

在新約經外文獻的尼苛德摩福音中,記載了嘲笑耶穌者名為Gestas,而斥責他的那位叫Dysmas.左右就不見得有記載,讓我有空時找找吧.

靚仔


Posted -
2001/11/12 下午 09:52:54

找到了! 在The Narrative of Joseph of Arimathaea中記載了釘在耶穌左邊的名叫Gestas,而右邊的則名叫Demas(名字的串法有別).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