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聖經 > fgh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mixjoseph


Posted -
2004/10/3 上午 10:50:56

佷詢吤冪峈妦繫羶衄刵瑗怯堧蕪楱皊眭勍嗣悝氪勤坳枑堤賸勍嗣枙ˋ諒頗絞懈峈妦繫祥蛁笭吤冪笭陔党隆儸ˋ③恀諒頗峈妦繫羶衄笢荎恅腔吤冪儸ˋ

edward


Posted -
2004/10/3 下午 12:15:42

(mixjoseph's message can be viewed via encoding of Simplifed Chinese [GB2312], while mine via Traditional Chinese [Big5])

思高版聖經現是否進行修訂,小弟不很清楚。似乎有人提過,但不知現時進度如何?

平心而論,現時中文思高版聖經的水準,小弟以為很不錯了。是否真有修訂的需要呢?你覺得有何地方可以譯得更加好呢?

修訂一本聖經版本所需要的人力和物力,是相當巨大的。

在香港,外國出版的英文聖經俯拾皆是,似乎沒有必要特別出版一部。

mixjoseph


Posted -
2004/10/30 下午 04:31:43

当然了,你说的有道理,但是为了福传,我们要尽一切的努力,使圣经能让每一个教友读,也要照顾不同人的需要,要发展,我们的信仰没有活力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没有圣经的话给我们支持,因为在大陆许多的堂区看不到圣经,只是看到一些,祈祷手册而已,教友们念的是很多经文而不是圣经,那么基督教他们有不同种类的圣经也有不同版本的圣经,可以说适合各照顾到不同人群的需要。我们教会呢?你再看基督教他们从乡村到城市那么充满活力,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他们注重圣经的学习,我们教会呢?神父只是每天做做弥撒,讲圣经太少太少了。你们香港是这样吗?

CECIL


Posted -
2004/11/1 上午 11:56:33

香港的教友们比较幸福的是我们各版不同的圣r均可以接触到并且公开研读。
在香港教区,我们信仰[体往往都提倡分享读r心德(叫作圣r分享)希望透过这些在圣言内与主相遇。
另外在梵二的岱麰畢Z,k撒的读r也有按岫~编排的做法,令天主圣言在k撒中直接向信sY言。这读r集的编排是有特定系s的,分平日k撒的读r希s(2年一循环)和主日读r系s〔年一循环〕,每循环就把整本新旧约圣r完全读一遍。如是者平日k撒2年走完一遍圣r内容而主日k撒则3年走一遍。

julia


Posted -
2004/11/3 上午 09:54:37

mixjoseph,
屬實我有興趣知道你是那兒的教友,看你不是在香港的。大陸的情況我不清楚,但大陸政府對宗教書籍並不是太開放(以前是,現在??)。思高聖經學會其實有出版一些靈修版的聖經參考書,例如路加福音、宗徒大事錄、瑪竇福音, 內容將經文分段落, 再加入一些註解及生活反省/默想,幫助教友利用聖經做默想祈禱的。

mixjoseph


Posted -
2004/11/6 下午 07:47:35

大陆教会,不是你们所想想的政策很严厉,而是教会内部有很多的问题,政府对教会相当的好,可以说很宽松,只不过是一些人为了掩饰自己而已说的很可怕,怕这、怕那、所以阻碍了教会的发展。我们最主要的是多多学习圣经,这一方面我们远远落后于基督新教,他们的圣经资料,圣经研究太好了,我的希望是,我们也能够多的在圣经方面有所突破,大陆神学院在这方面做的不够,你们在香港有那么多的教授,在圣经上多帮助中国大陆教会?谢谢你们!!人们听到福音需要我们得到福音的人去传扬!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