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聖經 > why?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mixjoseph


Posted -
2004/11/2 下午 04:19:18

天主教会有没有一些系统的查经的资料呢?像基督新教那样的非常的系统的资料。你们香港教区有没有在一个堂区,有查经方面的人带领教友们查经呢?

julia


Posted -
2004/11/3 上午 10:20:35

mixjoseph,
中文版的查經資料在公教進行社能找到的著實不多, 但其實是有一兩本的。但在外地的天主教教會有出英文的資料嗎?我覺得可能有的。 始終香港教會在閱讀風氣上未太成熟, 而且基本上是整個香港的人的閱讀風氣都不高吧! 沒有市場時, 發展或許會慢點。
我知道有一本研經小冊是查七件聖事的; 另有一本是「活力小團體」,約有50課題, 大致是環繞基督徒的生活、品格。
我知道在個別堂區有查經小組,是由神學畢業生帶領的。每年有不少神學院畢業生,要開查經班不難,但有教友參加嗎?這才是問題所在。個別堂區能辦到,想是有一少撮教友覺得有需要而自發性成立的吧!

靚仔


Posted -
2004/11/3 上午 11:15:12

要系統的查經資料?
要甚麼樣的"系統"?
是指像"巴克萊"那樣的釋經書,還是按主題的?

有本幾有系統的,書名就叫"研經手冊",公教真理學會出版.沒甚麼人留意這本書,更少人用這書,但這確實是一本不錯的書.

靚仔


Posted -
2004/11/3 上午 11:19:36

香港有很多堂區都有聖經分享小組,又或是堂區有一些信仰小團體,他們都會在聚會中查考聖經及分享生活.
培育辦事處今個月尾會有一個以遊戲方式來帶領的查經訓練,有興趣的可向他們查詢.網址www.dolf.org.hk

mixjoseph


Posted -
2004/11/6 下午 07:33:31

研经手册我已看过了,但是不我所要找的哪一类的。我所要找的是有没有一卷书系统查下来的,是一节挨一节的哪种?

edward


Posted -
2004/11/6 下午 08:36:53

記得公教真理學會曾出版過每卷性的聖經注釋。閣下也許可以參考一下。

若望


Posted -
2006/2/11 下午 07:26:09

天主教的聖經學者是持開放的態度去研究聖經的,只要是好的解經書,不分是基督教或天主教的學者所發表,都會被接納,聖神修團的圖書館就收藏了大量基督教或天主教的學者著作,你有空不防去睇睇。

小弟介紹一些比較有份量的解經書給你們:
中文書有公教真理學會系列
英文書有Anchor Bible Commentary, Word Biblical Commentary, New Interpreters' Commentary,New International Greek Testament Commentary, Interpretation Commentary
舊約可看 Jewish Publication Society

主佑
若望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