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聖經 > "宗"/"格前"/"羅"裡提及的"tongues"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cissie


Posted -
2001/3/9 下午 03:00:39

求教各位弟兄姊妹,對以上經典中對聖神言語的賜予,有何理解?
(一) 人言語的恩賜可以去到哪裡(人聽不懂的說話)?
(二) 人應該如何使用這些恩賜?

edward


Posted -
2001/3/11 下午 12:29:17

按小弟顯淺的理解,人言語的恩賜的極致,也許就是「天使的語言」吧!

在聖保祿致格林多人書信中,似乎「舌語」(glossolalia)在當時教會非常普遍,且似是「taken for granted」的現象,與今天的教會大有不同。小弟是中學時代,在偶然的情況下參加神恩復興運動時,才親身體驗甚麼是「舌語」。

聖保祿宗徒曾說過,即使你能說天上的語言,但若沒有愛的話,也只是一件亂響的樂器而矣。而對小弟來說,最能善用言語的恩賜的人,就是一些時常懂得欣賞與關懷世界,懂得讚美天主、讚美別人、鼓勵人、安慰人、促進激發人發奮上進的兄弟姊妹。

cecilia aw


Posted -
2001/3/12 上午 09:58:28

對,對,對。完全同意 - 在"信仰培育"欄中小女子另有討論,勞駕各位。

michael


Posted -
2001/3/12 下午 12:45:20

舌語(我們常叫它作"舌音")是一種聖神所賜的神恩,有這種神恩的人只要服從聖神的推動,便可以用一些聲音、或用一種連他本人也不認識的語言來祈禱,舉例來說,某人不是德國人,亦不認識德文,聖神賜給他的舌音是德語,當他用舌音祈禱時,亦不知道這就是德語。由於舌音不是我們常用的語言,所以,有些人看見其他人用舌音祈禱,可能會覺得很神奇。

羅8:26說:「聖神也扶助我們的軟弱,因為我們不知道我們如何祈求才對,而聖神卻親自以無可言喻的歎息,代我們轉求。」舌音祈禱可以說是其中一種聖神「無可言喻的歎息」,舌音祈禱不單常用來讚美歌頌天主,亦可為別人代禱,尤其是在我們不知應怎樣為人祈禱時。

有些神恩可以透過學習而加強,或發揮得更好,但舌音這種神恩卻不能從學習中得到,聖神賜舌音給某人,某人就有舌音,否則,這人便不會用舌音祈禱。舌音雖是聖神所賜,但人可以自由決定用不用它來祈禱,及決定何時開始,何時停止。不是人人都有舌音的,它不是「必須要有」的,有些神恩復興運動的成員也沒有這種神恩。

如有興趣聯絡神恩復興運動,可於辦工時間致電28667668聖神內更新團體.

cecilia aw


Posted -
2001/3/12 下午 04:00:05

多謝michael的詳細介紹。近日不少各堂區的弟兄姊妹對這些人聽不懂的"舌音"感到害怕,故特提出請教了。個人覺得在有外教或未入教的弟兄姊妹們跟前,不宜作這種形式的祈禱。不知各位怎樣看?

Michael


Posted -
2001/3/13 上午 11:00:16

同意Ceilia的看法。當我在非神恩團體中要用舌音祈禱的話(多數是有需要為人代禱的時候),通常我都先解釋一下,以免人家感到怪異和不知所措,否則,就盡量細聲,不讓別人聽見舌音。

anointing


Posted -
2001/9/14 下午 02:16:14

這兩種舌音神恩不同!

在宗徒大事錄的舌音神恩原文是:dorea是受聖神洗禮記號
而格前是用:Charisma,是特別的神恩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