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聖經 > Feb.1 讀經-撒慕爾紀下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johanna


Posted -
2006/2/2 上午 11:05:25

達味叫人統計人民數,“執刀士兵80萬,猶大50萬”達味心中感到不安,他向上主說:我做這事實在犯了重罪。
請問這是什麽意思啊?達味為什麽如此說?上主又為什麽因此而懲罰他呢?

Ignatius


Posted -
2006/2/3 上午 08:19:31

「達味統計人民以後,心中感到不安,遂向上主說﹕「我做這事,實在犯了重罪。」 (撒下24:10)

你是否記起當自己懂得從一數到十時的驕傲。人類都喜歡計算,或許這是由於我們肖似天主,而天主也喜歡數字。就如聖經中其中一卷稱為戶籍紀。聖經以由天主的七天創造開始,而以144,000被拯救作為結束,我們可以看到天主是一位會計師。就像天主把我們的頭髮也一一數過(瑪10:30),或是把我們的流出的眼淚也計算出來(詠56:9)。

但是由於人類的敗壞,這些計算的本領也敗壞了。例如達味命令統計人口,以作為軍事的用途(撒下24:2)。但是天主時常告訴祂的人民,縱使他們並不在統計之內,也會得到勝利(肋26:8;加上3:18-19;撒上14:6)。故此還需要點算軍隊?達味是否相信天主呢?如達味一樣,我們犯了計算上的罪過,我們計算自己擁有的財富,也計算別人的過錯,因而沒有寬恕他們(格前13:5)。我們只照顧自己的事而疏忽別人(斐2:4),我們必定要拒絕這誘惑,以免犯罪。我們只可依賴天主或是指望祂對我們的愛。

(資料來源:思高聖經學會 每日彌撒讀經默想)

johanna


Posted -
2006/2/3 下午 04:00:11

Ignatius,
明白了,謝謝會覆。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