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聖經 > 格林多教會有代死人受洗的習慣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11/2 上午 08:14:12

保祿曾提及格林多教會有代死人受洗的習慣 ( 格前 15:29 ),究竟是什麼一回事?

simon


Posted -
2006/11/4 上午 12:23:39

我能想出的解釋是:

初期教會有做的事情,不一定是正確的事情,所以現今教會沒有再執行「代人接受聖事」的政策。

edward


Posted -
2006/11/5 上午 06:49:23

學者對此問題的理解,尚未清晰。一般認為,是某些慕道者接受洗禮的時候,「寄望」將受洗的恩寵亦得以分給某些已亡而未領洗的教外人。

有點相似一些教友「幫埋自己的(不肯或未能參與感恩祭的)父母望彌撒」的心態。

若望


Posted -
2006/12/4 下午 10:35:28

這是有兩個主流解釋:
1. 代已去世的親朋戚友受洗,因為當時的教友對聖洗聖事的認識不足,誤以為沒有聖洗就不可能得救。
2. 由於當時教會開始受到迫害,當你公開承認你是基督徒,你就要受到死亡的洗禮(洗禮是指死亡或殉道),換句話說是加入殉道者的行列。保祿其實是想說你們加入殉道的行列是不智的,如果我們的信仰是錯誤的。

那一個解釋比較好呢?你自行判斷吧。

主佑
若望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