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神學 > 神學資料提供 > 光明五端的歌詞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dxf


Posted -
2002/12/4 上午 03:50:05

得悉主教團已經出版了新的光明玫瑰經,很高興。我們堂區已經開始念光明五端了,(是從網絡上找的)翻譯的很不標準,也不權威,所以很希望您能把主教團翻譯的版本寄給我,尤其是光明五端的歌詞,(這為公念很必要)拜托您了。

靚仔


Posted -
2002/12/6 下午 03:18:02

「光明五端」的中譯,香港與台灣教會已同意以下譯文,且提供了可任意選用的聖經默想。
光明奧蹟五端
光明一端:耶穌在約旦河受洗(揭示聖三奧秘)(瑪三13-17)
光明二端:耶穌參加加納婚宴(顯示神性權能)(若二1-11)
光明三端:耶穌宣講天國福音(訓示罪人悔改)(谷一14-15;或瑪四12-17)
光明四端:耶穌大博爾山顯容(昭示上天榮耀)(路九28-36)
光明五端:耶穌建立聖體聖事(啟示逾越奧蹟)(瑪二六26-29)

sdxf


Posted -
2002/12/8 上午 02:12:49

謝謝,我主要想要是 玫瑰經歌,五端光明的歌詞 。
謝謝,

sdxf


Posted -
2002/12/8 上午 02:13:16

《玫瑰經手冊》新書出版



為配合教宗最近頒布的《童貞瑪利亞玫瑰經》宗座牧函,響應教宗要我們熱誠誦唸玫瑰經的勸導與呼籲,禮儀委員會特別為玫瑰經年編著了一本袖珍型《玫瑰經》手冊(玫瑰經年特版)共六十四頁,全書彩色印刷,挿圖廿餘幅,表達各端奧蹟,也挿入了教宗建議的光明奧蹟五端,就是光明一端:耶穌在約旦河受洗;光明二端:耶穌參加加納婚宴;光明三端:耶穌宣講天國福音;光明四端:耶穌大博山顯聖容;光明五端:耶穌建立聖體聖事,同時也提供新誦唸方式的建議,以豐富玫瑰經的內容。本書全部內容如下:王愈榮主教序、前言、讚美詩、說明、求恩禱文等,每端奧蹟:除主題外,有一挿圖、相關讀經,五端奧蹟後有一式與五端奧蹟與讀經相呼應的求恩禱詞。最後編入了玫瑰經歌,五端光明的歌詞,也編入了此歌中。請向主教團秘書處發行組洽購,每本工本費肆拾元整,訂購十本以上九折優待。

此外,ORDO禮儀日曆用於每日舉行彌撒、誦唸日課指南,也已經出版,每本工本費捌拾元整,請向主教團秘書處發行組洽購。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2巷34號;電話:(02)25782355;傳真:(02)25773874;劃撥:19710794;戶名: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

jrljsx


Posted -
2005/3/7 上午 10:40:49

光明一端 耶稣在约旦河受洗
1.(独唱)若翰约旦河畔 为耶稣施洗
揭示圣三奥秘 以完成全义

(众唱)请赞美,请赞美,赞美圣玛利亚,
请赞美,请赞美,赞美圣玛利亚。

光明二端 耶稣参加加纳婚宴
2.耶稣偕同门徒 加纳赴婚宴
显示神性权能 清水变美酒

光明三端 耶稣宣讲天国福音
3.耶稣各处宣讲 天国已来临
训示罪人悔改 信从主福音

光明四端 耶稣大博尔山显容
4.耶稣与三爱徒 上大博尔山
昭示上天荣耀 坚固我信德

光明五端 耶稣建立圣体圣事
5.受难前夕晚餐 立圣体圣事
启示逾越奥迹 滋养我生命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