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倫理 > 社會倫理 > 天主教论坛的没落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刘幼民


Posted -
2011/11/24 下午 10:10:17


曾几何时天主教也有过几个搞得火热的论坛,如:长青家园、论尽神学、合一共融、天人彩虹......可是火热了没多久,也就过了气,只能靠灌水维持一个不死不活的局面。

为什么会如此落败呢?

其实,宗教论坛大多如此,基督教论坛也好不到那里去。

是外因决定了天主教论坛的命运,还是内因决定了天主教论坛的命运?

我在九月份来过这里,感觉非常不好,于是写了《培养论坛好风气》留作纪念(http://bbs.chinacath.org/thread-9754-1-1.html),认为天主教论坛已经成为不信者的绊脚石。结果没有几天,网上天主教徒香茗声明退教,原因是:“论坛里面神职和教友们的表现让我下定了决心。这绝不是一时冲动,而是深思熟虑的结果,这是一个愚昧无知没有道德底线的团体,耻于跟你们为伍。”

可见,天主教论坛不仅会绊住不信者,也会绊住相信者。原因有三:
一.网上天主教徒大多喜欢骂街、搞人身攻击和无聊的灌水。他们的行为有时候与流氓混混没有多少区别。
二.网上天主教徒文化水平低,可是又仇恨文化,喜欢制造宗教与文化对立的局面。
三.非常不宽容,连管理员也如此,过一段时间就会清场,把不同信仰意见者扫地出门。

与天主教论坛形成鲜明对照的是社会论坛。社会论坛不会奢谈爱是如何的伟大,却包容了三教九流的网友,学者与文盲,左派与右派,大家各说各的道理,结果是百花开放百家争鸣,论坛成为了大家抒发意见的地方。

天主教论坛为什么没落了?原因就是,一种声音造成了催眠效应。睡着的人无话可说,醒来的人就如香茗只想离去。


simon


Posted -
2011/12/21 下午 11:27:10

我是天主教徒,曾在這個網站提出許多疑問和非一般的意見,我倒沒有感到被打壓,網站管理員保留了我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留言,其中那百分之零點一,我自省後,認同他們刪除得有道理。

希望你在日後的討論中,能獲益處,愈來愈接近真理。

祝平安。

simon 敬上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