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倫理 > 社會倫理 > 聖雅各福群會的時分券計劃,人人平等兼互助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teve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2/1/31 下午 03:28:35

On one of today's paper :

時分券最大的目的,是希望參與者能更有尊嚴去做事,並能幫助別人。

經濟不景,失業率高企,不少人都冇工開,對前景信心盡失,就算有工都要求高學歷、高技能。在人心惶惶之際,聖雅各福群會在灣仔區組織一班街坊,以古時以物易物方法,推出時分券計劃,讓他們以本身的技能勞力,來獲取時分券,再換取所需服務和食物,其間失業的重獲自信。計劃是尊重人的價值,就算無證書文憑,只要有一種技能,就可作交換,換取的待遇是人人相等,提倡助人自助的精神。

人言


Posted -
2002/2/1 下午 04:21:13

能否在我們堂區內賞試這計劃,因為在各堂區仍有一些失業的人士/或有需要的人士,可藉此獻出他們的專長,換取所需.大家認為如何?

Cecil


Posted -
2002/2/1 下午 04:37:45

舉腳讚成 - 哪一區?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2/2/28 下午 05:09:29

今天的信報<都市志>,主題是 "宗教團體助失業者有方",其中香港天主教教區做的事情包括:
(1)計劃在各天主教屬校設牧民助理,另在各堂區設青年牧民。
(2)進行關注窮的活動。
反觀基督教,共有四方面的具體工作:
(1)設立創造職位基金,由基金補貼僱主,讓他們請一些低學歷低技術人士;
(2)成立小組,研究在教會內如何增加職位;
(3)邀請基督教人士向教會提供增聘人手資料;
(4)成立"成年失業男士支援中心",開放地方讓失業者相聚、交換與取得就業資訊。為失業者提供義工、合約或短期工作經驗,使失業者在工作中得到肯定。
我們的教會是否可以參考?

人言


Posted -
2002/2/28 下午 10:17:54

若天主教真是用這兩點作為"宗教團體助失業者有方",那麼我真替教會擔心這樣看待學校的牧民工作和青年牧民工作,如何會有好的發展.這兩樣工作都應是屬於專業工作而不是兒兒戲戲找一些失業人士篤數了事.難怪乎,教會的牧民工作仍停滯不前,大部分工作仍放在神父手中,這樣做法是否有點本末倒置.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