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倫理 > 社會倫理 > 飯堂午餐逾30元 ,工人嫌貴寧買非法飯盒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edward


Posted -
2004/8/19 上午 08:08:19

Any body heard of this piece of news?
 
 【明報專訊】地盤工人表示非法飯盒價格吸引,據一名迪士尼樂園地盤工人透露,該地盤內有3、4個飯堂,附近政府配套工程地盤內亦有2個,雖然有空調,但午飯套餐連飲品售價30多元,地盤工人一般日薪600至800元,而一些向來十分「慳家」的巴基斯坦或尼泊爾籍工人日薪則只有200至300元,故有不少工人認為飯堂價格太貴,寧願光顧快餐車,根本不會理會對方是否黑幫。

 提供電話查詢菜單

 據悉,黑幫快餐車除午餐飯盒以外,亦有供應下午茶套餐,每份連飲品售價10多元。他們還會向工人提供電話號碼,讓他們隨時查詢每天菜單,「服務周到」。

 該名工人又稱,各個工地的午飯時間不同,有些地盤午飯時間為中午,有些則於1時以後,由於飯盒早於中午前送到,所以較遲午膳的工人吃到的飯盒並不新鮮,食物質素欠佳,但由於價格便宜,工人「明知唔好」亦樂於光顧。

 曾到該區開工的泥頭車司機黃先生表示,由地盤到距離最近的東涌食肆,車程需15分鐘以上,但工人午膳時間只有1小時,故他們不會到東涌午膳。起初只有在附近居住的居民到場兜售飯盒,其後不法分子見有利可圖便爭奪該龐大巿場。

 餐車飯盒20元工人歡迎

 不過黃認為,那些快餐車某程度上確實幫助了那一班「搵食艱難」的工人。因為地盤面積大,飯堂位置遙遠,售價亦較貴,故外賣飯盒提供了不少方便。黃先生笑言﹕「那些飯盒20多元便有交易,絕對可以減輕工人經濟負擔﹗」黃先生表示,地盤飯堂亦難處理龐大的工人數目,加上部分工人的用膳時間不同,故定時開放的飯堂難以滿足工人需求。

edward


Posted -
2004/8/19 上午 08:10:11

現在就連黑社會也大搞起「社會福利事業」來。撇除當中的非法成分看來,其實此事也幾有意思。

教會得急起直追了。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