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倫理 > 家庭倫理 > 什么样的婚姻是无效的?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Joan


Posted -
2002/4/3 上午 12:13:35

我有一件真实的事情想通过这个主题,告诉大家,使我们在讨论这个主题时,有例子可寻。
我有一个朋友,他去年刚结婚,使我惊讶的是,他在决定结婚到结婚那天,只有短短的六天时间。这简直是太快了,我个人认为至少要有一两个月的时间。他为什么如此草率地结婚呢?原因是他的母亲一直在逼他结婚,可是当时他并没有适合的人选来当他的妻子,然而他的母亲一再地逼他,甚至以自杀来威胁他,后来,他无可奈何地选择了一个与他相识十年的女孩子结婚,但是他并不爱这个女孩子,只是因为当时没有比这个女孩子,是他更了解的了。于是,在结婚的当天,请了神父来祝福,他的母亲哭着跪在神父面前,请求一定要完成这桩婚事,神父答应了,在进行结婚仪式时,我的朋友小声的哭着,抽咽着,他掩饰的很好,并没有让他的妻子看出来。但是神父并不知道,我这个朋友并不爱对方,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神父祝福了他们的婚姻,成为夫妻。
在此,我想问一下,在神父祝福前,有必要再进一步确认双方的感情吗?其二,在这种情况下的婚姻是有效的吗?
现在我的朋友,每天都很晚回去,甚至不想回家,天天都在外面玩。很少与妻子在一起。

Joan


Posted -
2002/4/3 上午 12:40:24

我有一件真實的事情想通過這個主題,告訴大家,使我們在討論這個主題時,有例子可尋。
我有一個朋友,他去年剛結婚,使我驚訝的是,他在決定結婚到結婚那天,只有短短的六天時間。這簡直是太快了,我個人認爲至少要有一兩個月的時間。他爲什麽如此草率地結婚呢?原因是他的母親一直在逼他結婚,可是當時他並沒有適合的人選來當他的妻子,然而他的母親一再地逼他,甚至以自殺來威脅他,後來,他無可奈何地選擇了一個與他相識十年的女孩子結婚,但是他並不愛這個女孩子,只是因爲當時沒有比這個女孩子,是他更瞭解的了。於是,在結婚的當天,請了神父來祝福,他的母親哭著跪在神父面前,請求一定要完成這樁婚事,神父答應了,在進行結婚儀式時,我的朋友小聲地哭著,抽咽著,可是他掩飾的很好,沒有讓他的妻子看出來。但是神父並不知道,我這個朋友並不愛對方,因此在這種情況下,神父祝福了他們的婚姻,成爲夫妻。
在此,我想問一下,在神父祝福前,有必要再進一步確認雙方的感情嗎?其二,在這種情況下的婚姻是有效的嗎?
現在我的朋友,每天都很晚回去,甚至不想回家,天天都在外面玩。很少與妻子在一起。

靚仔


Posted -
2002/4/3 上午 10:47:10

婚姻在教會法上有法律上的優先.
意即除非已確定無效,否則應當作有效論.
你朋友的情形真的很不幸,但他們其實應看心理醫生而非結婚.
當然,如果後來他的婚姻失敗,他可以用這些證據去申請婚姻無效.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