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倫理 > 生命倫理 > 複製人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edward


Posted -
2001/3/11 下午 12:59:05


轉載自明報新聞網頁:
複製人畸型超重肚臍大

科學界斥意醫生複製計劃罔顧安全


【 明 報 專 訊 】 意 大 利 婦 科 醫 生 安 蒂 諾 里 (Severino Antinori) 與 美 國 生 殖 學 專 家 扎 沃 斯 (Panos Zavos) 周 五 高 調 宣 布 如 期 進 行 複 製 人 類 計 劃 ﹐ 隨 即 招 來 各 方 猛 烈 批 評 。 雖 然 二 人 堅 稱 能 複 製 出 「 健 康 正 常 的 兒 童 」 ﹐ 但 權 威 複 製 專 家 警 告 ﹐ 複 製 嬰 兒 的 存 活 率 極 低 ﹐ 而 那 些 活 下 來 的 少 數 ﹐ 也 極 可 能 會 有 缺 陷 甚 至 畸 型 。


超 級 巨 嬰 重 量 可 達 15 磅


複 製 人 的 肚 臍 會 比 常 人 大 ﹐ 也 往 往 是 超 重 嬰 兒 ﹐ 出 生 時 可 重 達 十 五 磅 。 約 半 複 製 人 料 將 出 現 所 謂 「 巨 嬰 綜 合 症 」 (Large Offspring Syndrome) 的 綜 合 發 育 問 題 。


安 蒂 諾 里 和 扎 沃 斯 創 立 的 公 司 周 五 在 羅 馬 舉 行 會 議 ﹐ 宣 布 在 今 年 十 月 展 開 複 製 人 類 計 劃 ﹐ 為 不 育 夫 婦 提 供 複 製 服 務 ﹐ 第 一 個 複 製 人 料 於 一 、 兩 年 內 誕 生 。 有 報 道 指 他 們 會 在 沒 有 法 例 限 制 的 以 色 列 進 行 複 製


梵 蒂 岡 和 主 流 科 學 界 均 對 計 劃 大 力 譴 責 ﹐ 更 中 一 批 科 學 家 打 算 在 科 學 學 刊 聯 署 公 開 信 ﹐ 指 出 複 製 人 類 的 種 種 危 險 。


複 製 動 物 已 較 複 製 人 類 容 易 ﹐ 而 過 往 的 動 物 研 究 顯 示 ﹐ 複 製 會 造 成 大 量 畸 胎 、 死 胎 和 流 產 。 每 十 個 複 製 胚 胎 之 中 ﹐ 只 有 一 個 能 發 育 正 常 ﹐ 可 植 入 母 體 ﹔ 每 百 個 複 製 胎 兒 中 ﹐ 只 有 兩 個 能 成 功 誕 生 。 而 由 於 許 多 失 敗 個 案 均 秘 而 不 宣 ﹐ 實 際 成 功 率 可 能 更 低 。


患 巨 嬰 綜 合 症 折 磨 致 死


預 期 半 數 複 製 胎 兒 會 患 有 「 巨 嬰 綜 合 症 」 。 他 們 大 都 擁 有 腫 脹 的 胎 盤 ﹐ 肝 臟 過 分 肥 大 ﹔ 成 功 出 生 者 ﹐ 約 四 分 三 會 是 重 達 十 五 磅 的 超 級 巨 嬰 。 他 們 很 可 能 在 出 生 數 周 內 死 於 心 臟 血 管 問 題 、 肺 部 發 育 不 健 全 、 糖 尿 病 或 免 疫 系 統 失 調 。


在 深 切 照 顧 的 前 提 下 ﹐ 複 製 胎 兒 成 功 誕 下 和 成 長 的 機 會 僅 得 百 分 之 一 。 而 這 名 倖 存 者 在 穿 泳 衣 時 ﹐ 其 身 分 也 將 無 所 遁 形 — — 他 在 母 體 內 的 臍 帶 十 分 巨 型 ﹐ 因 而 擁 有 較 常 人 大 兩 至 三 倍 的 肚 臍 。


就 算 複 製 人 表 面 發 育 正 常 ﹐ 也 可 能 身 懷 隱 疾 。 創 造 「 多 莉 」 羊 的 著 名 教 授 威 爾 穆 特 (Ian Wilmut) 稱 ﹐ 他 們 曾 創 造 出 一 隻 看 來 完 美 的 複 製 羊 ﹐ 詎 料 牠 不 斷 哮 喘 ﹐ 只 好 將 之 人 道 毀 滅 ﹐ 解 剖 後 才 發 現 牠 有 一 條 畸 型 動 脈 接 連 肺 部 。 威 爾 穆 特 說 ﹕ 「 若 這 是 個 複 製 人 ﹐ 誰 來 負 責 ﹖ 」

cecilia aw


Posted -
2001/4/18 下午 12:29:51

原來複製出來的人是不能繁殖的,如虎獅一樣。
請問各位,這算不算是"人"呢? 生理,心理都大異於常人,這恐不恐怖?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