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靈修與祈禱生活 > 靈修生活分享 > lectio divina 難做嗎?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Cecil


Posted -
2002/2/25 下午 03:25:22

各位的心德和高見,可以分享一二乎?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2/2/28 下午 02:29:31

可否先教育我一下呢?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來的。

靚仔


Posted -
2002/2/28 下午 02:35:14

那是一種源於本篤會的聖經閱讀方式.簡單易學.
施施姐,上次妳不是參加了陳德雄神父的講座嗎,妳回家沒有試試嗎?

Cecil


Posted -
2002/3/1 下午 12:29:05

試過,很管用的。不過一定要先靜下來。這點是關鍵。只我在堂區sell這教區會議提倡的法門,阿姊們說"連我也未掂", 言下之意, 咪攪攪陣毋邦櫬!其他善會情況不知如何?

Josemaria


Posted -
2002/3/14 下午 02:54:12

There will be a course soon, by Fr. Lionel. Watch out.

PAUL


Posted -
2002/6/5 下午 10:35:46

可否講講 Lectio Divina 的歷史呀??本人甚有興趣!!

Cecil


Posted -
2002/6/6 上午 10:04:18

照我有限的知識,這是八/九世紀開始的祈禱方法:很多修道院及信眾都每天辰早天矇光起床讀聖經,用lectio divina的方法,上網有這些資料的。
吳神父今次所教,更結合了耶穌會的神操方法,而無論怎樣,祈禱是以對主的默觀來作結(即在收到主的話語後感受著主的臨在)。這經驗的確很好很好的。當然,不一定每次做lectio都有感應 - 需要很多操練就是了。

julia


Posted -
2004/11/16 下午 01:34:16

Cecil,
默觀這部份很難做啊! 一是心不夠靜; 二是假若真的很靜很靜時, 會睡著! ^^ 經驗人仕說不要心急, 做10次得一次已是很好的, 但做20次都冇一次, 點算!

Cecil


Posted -
2004/11/18 上午 10:45:58

Julia姐妹,妳做十次沒一次有'反應',這比率也不算低耶!
我做一百次都未必有一次反應;但吳神父當日在課堂上曾強調一點 - 與主相遇不一定就是用語言文字.
更多時候,只是相對無言,可以是如此的互相在對方的PRESENCE.他打個比諭,沒有說話交待的相聚,是主把我們懷抱著輕鬆搖晃的cradling and swaddling time.
好愜意吧!好好Enjoy the process吧。

edward


Posted -
2004/11/20 上午 07:34:17

小弟很少做Lectio divina。

不過卻以為:神聖閱讀的重點,是要將聖經的字句,每一字都認真地相信是天主親自向我們所說話。然後像聖母一樣,將它反覆思量,以期轉化為我們生活的動力。

至於是否有feel,反而不太重要。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