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靈修與祈禱生活 > 靈修生活分享 > 在世而不屬世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2/10/6 下午 04:15:59

那天在禮儀中聽到領經說胡樞機"旅居在世"一詞,心中一動。這實在是天主教信仰的核心;我們都只是旅居在世,正在等待回到真正的家。禁不住抄一段文字,與大家分享:
<<致狄奧尼書>>選讀
5. 基督徒無論居住地方、語言、或服飾,各方面都與其他人沒有分別。他們沒有獨特的居所也無專用的語言,更無標奇立異的生活方法。他們的教義不是理性推敲鑽研的結果,也不是什麼人性的哲學系統。他們隨意地居住在希臘人或外邦的各城市中,入鄉隨俗,適應當地的衣食及生活習慣。他們處處都表現出模範的社群生活。眾所周知,他們居於本土,都有如旅客,履行一切公民職責,但卻如旅客般忍受一切負荷,異域為他們是家鄉,而家鄉為他們也是異域。如一般人一樣,他們結婚,生兒育女,但卻不如外教人一樣將子女供獻。他們之間同桌但不同床,他們在肉體內生活,但卻不依照肉體而生活。他們旅居此世,但實在是天鄉的子民,他們遵守各種法律,但他們的品行卻超越一切法律,他們愛一切人,但卻受眾人迫害,人們不認識他們,但卻控訴、判斷他們,人將他們致於死地,但他們卻藉此而獲得生命,他們自己貧窮,卻令人富裕,他們一無所有,卻飽享豐足,他們被蔑視,但卻從中尋到光榮,他們被侮辱,但卻藉此而使自己的清白更顯著,被詛時他們祝福,被辱罵時,他們報以尊敬,他們到處行善,卻被視為惡人,被人忝罰。被罰時他們歡欣喜樂,好像接納生命大恩一樣。猶太人敵視他們,當他們是異邦人;希臘人迫害他們,但凡仇恨他們的人都不清楚他們仇恨的因由。

牛佬


Posted -
2002/10/19 上午 08:34:43

很同意人生只是一個旅程,返抵天鄉,與主相遇才是最終目的地,這個神修思想令我反省自己對現世很多物慾上的追求,聖十字若望便曾指出慾望導致的五種傷害:它們令人疲累,且折磨、黑暗、污損和虛弱我們。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