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靈修與祈禱生活 > 靈修生活分享 > 光明五端的默想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Cecil


Posted -
2002/10/18 下午 04:17:47

由於是新加入的五端,對於這玫瑰經的默想內容各位有否好介紹?

人言


Posted -
2002/10/21 下午 11:18:00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十月十六日當選二十四週年紀念日當天上午,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廣場主持週三公開接見活動時,當眾簽署並頒佈他的"童貞瑪利亞的玫瑰經"宗座牧函,同時宣佈今年十月到明年二零零三年十月這整整一年為"玫瑰經年"。

教宗的"童貞瑪利亞的玫瑰經"牧函的主要內容在講論玫瑰經祈禱,文獻中教宗特別為存在已經將近八百年的傳統玫瑰經"歡喜"、"痛苦"和"榮福"十五端奧蹟增添了新五端,名之為"光明五端"。這五端奧蹟的內容都是耶穌基督三十歲時開始度公開生活三年中的主要事蹟。第一端是耶穌在約旦河受洗;第二端是耶穌在加納婚宴中的自我啟示;第三端是耶穌宣佈天國的來臨並邀請人悔改皈依;第四端是耶穌在大伯爾山顯聖容;第五端是耶穌在最後晚餐中建立聖體聖事。

關于教宗這道與教友日常生活至關重要的牧函的整篇內容,本節目部預定從下週起分段介紹給各位。
以上資料取自梵蒂岡廣播電台.
(有興趣者請留意:http://www.vaticanradio.org/cinesebig5/notframe-set.html)

Cecil


Posted -
2002/10/23 上午 10:24:45

印象中,對於哪一天唸'光明五端',有不同的說法,當然,哪天唸哪五端,其實也不是硬性的規定來,不知聖座的牧函內就此有沒有特別的提及就是了.

人言


Posted -
2002/10/23 下午 12:48:46

傳統上,星期一、四念歡喜五端,星期二、五念痛苦五端,星期三、六、日念榮福五端,教宗建議星期六聖母喜樂日可念歡喜五端,而把星期四讓出來給光明五端。當然每一個人都保有自由,可隨意安排何時念那五端。

Cecil


Posted -
2002/11/6 上午 10:05:07

http://www.newadvent.org/faq/scripture.htm
一上網頁有光明五端的聖經默想選段,不容錯過!

Ignatius


Posted -
2003/1/26 下午 09:30:15

光明五端的歌詞,我今天到堅道總堂參加彌撒,見他們在頌恩和心頌歌書中,貼了光明五端的歌詞,歌詞由方濟會士胡健挺神父填寫。

steve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3/1/26 下午 10:11:05

Hi Iggy or Cecil,

is that available anywhere on the internet?

Ignatius


Posted -
2003/1/27 上午 10:39:10

既然主教座堂有光明五端的歌詞,可以向他們查詢吧,因為把歌詞貼在歌集中,可能曾經在彌撒中唱過。

Cecil


Posted -
2003/1/27 下午 06:08:42

Please share with us when you find it! God bless!

hing


Posted -
2003/1/28 上午 01:03:54

光明五端(作詞:胡健挺神父)

(1) 約旦河立洗禮, 耶穌顯尊貴; 聖父發言天際, 聖神證真偽
(2) 宴會無力款客, 時刻恐不察; 聽命照耶穌答, 咄奇醉加納
(3) 遍踏湖漠海角, 唯宣講天國; 壯弱富貧驚覺, 悔慚盼福樂
(4) 臉面如讓彩漂, 雲深景色俏; 雪白聖顏光照, 帳棚障輝耀
(5) 愛極傳遞體血, 情深譜詩節; 世代奏蒙恩訣, 信徒讚不絕

(重句) 萬福! 萬福! 萬福! 瑪利亞
萬福! 萬福! 萬福! 瑪利亞

萬福! 萬福! 萬福! 瑪利亞
萬福! 萬福! 萬福! 瑪利亞

(音符唔識打,抱歉!)

Ignatius


Posted -
2003/2/10 上午 09:55:29

方濟會已把光明五端的音樂放上其網頁內,有興趣者可到其網站內之<靈修資源.視聽>下載聆聽。

http://www.ofm.org.hk/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