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靈修與祈禱生活 > 靈修生活分享 > 聖公會明華神學院主辦耶穌禱文學習營(聶基道都主教主講)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3/3/24 下午 08:35:18

明華神學院校友會主辦耶穌禱文學習營

(本刊訊)聖公會明華神學院校友會主辦耶穌禱文學習營。課程內容如下:耶穌禱文源於第四、五世紀埃及曠野的隱修靈修傳統。然而,此禱文至今被視為東西方基督徒靈修之瑰寶。是次學習營將會以此禱文讓參與者學習和實踐靈修之道,並以此作現代生活靈修的反省。

講者為聶基道都主教(東正教會香港及東南亞都主教);林振偉牧師及范晉豪牧師作分享及回應;日期為二零零三年四月五日至六日;時間為上午九時至翌日下午四時(包括主日聖餐崇拜);地點假聖公會施洗聖約翰堂(退修中心)新界將軍澳寶琳北路103號地下;費用:校友會會員:港幣二百五十元正;非校友會會員:港幣二百八十元正;截止報名日期:三月二十八日。

查詢電話:25217708。

靚仔


Posted -
2003/3/25 上午 10:41:57

我昨天見到聶主教他也向我提起.
我本想到他那處買點香和酒來準備逾越節,但他說不夠酒,所以不能賣給我.雖然如此,他送了一小盒香給我.
聶主教曾送過很多條祈禱繩給我(唸耶穌禱文用的),我也很想去聽,但時間不合,因今年要做代父,要出席考核禮.
如想對耶穌禱文有少許認識先,可以看黃克鑣神父的心靈流溢.

靚仔


Posted -
2003/3/25 上午 10:45:08

伊納爵,你教會有無EASTER VIGIL?
會唔會唱逾越節報導?

Cecil


Posted -
2003/3/25 下午 04:38:13

在教會真正要著力攪的,我覺得是靈修和禮儀.
我的堂區由於結合天時(政府中小學教育失敗滑鐵盧),地利(位處名學校網)及人和(本堂大力推動),每年復活節交的功課真的一點不失禮(也理應如此),但新教友來了,又走,而且走得甚快,服務禮儀,卻不懂禮儀,把組長們攪得暈頭轉向,說教,她/他們不好,說做,人人爭相恐後,本堂問:何以你們老教友留人家不住?妳/你們不夠friendly?不照顧人?沒愛心(七大宗罪哩)?
我們老教友,出盡法寶,但連中文發音也出問題的,又說要當讀經員,'仰望上主'離奇成了'依望上主',拜苦路也叫人涕笑皆非,連祈禱的氣氛也進入不了,更遑論其他靈修.
彌撒嘛,更莫提唱graduale,chant等了,電吉他震耳欲聾,由常年期首主日一直震到耶穌死而復活,連劉神父這客席耶穌會主祭,也常常給嚇得手騰腳震,見者心酸.

Ignatius


Posted -
2003/3/25 下午 09:03:30

我自己的牧區並沒有你所講的「唱逾越節報導」,但香港島教區、東九龍教區就在主的晚餐那天,會在感恩祭中,為教友濯足,在感恩祭後,舉行逾越節晚餐。

另外位於屯門的青山聖彼得堂,每年的復活節前夕都會舉行復活慶典夜間禮儀,屆時會有新教友領洗及接受堅振禮。一般聖公會教堂這天晚上都沒有活動,只有這間堂例外。

人言


Posted -
2003/3/25 下午 10:35:45

靚仔師兄:

可否安排/邀請聶主教為畢業同學和在讀同學舉辦一次耶穌禱文靈修聚會.

靚仔


Posted -
2003/3/26 上午 08:36:20

靚仔


Posted -
2003/3/26 上午 08:55:52

人言兄,

攪咁大單嘢緊係叫校長出面啦,我只是一個多事的小薯仔(small potato)吧了.

依納爵兄,

我在三藩市貴派的恩典主教座堂便參加過逾越節前夕夜間禮儀.
有候洗者領洗,年青人領堅信禮,轉會認信,當然最後有聖餐.
還記得當日很有合一意味,因為同時有一位循道衛理公會的牧師及信義會的牧師襄禮.
地方大,人數不多是優點.光的禮儀時,全部人在教堂外廣場聚集,一切跟隨基督的光打破黑暗進入教堂,舉行入門聖事.在洗禮池旁有足夠座位,完成後才回到堂中央繼續聖餐禮.
不會像香港那樣個個掛住霸位!
我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遣散禮前,按傳統宣讀金口若望的講道,一篇萬古常新的講道詞.

我也參加過聖若翰座堂的夜間禮儀,但記憶中無舉行入門聖事.

Mitrophanes


Posted -
2004/1/3 下午 08:25:11

“買點香和酒來準備逾越節”﹖﹖﹖
如果是拿路加座堂的酒來作天主教的彌撒就要小心了。
雖然正教在理論上也是說要用純葡萄酒來成聖血。可是希臘所用的好幾種禮儀用酒都加了糖的﹐不是VINUM VERUM EX VINO VERO。
正統教會內也未必事事正統人人正統。象不用純葡萄酒成聖血﹐在禮儀中燃點非純蜂蠟等等都是長久的積弊了 ﹐唯有希望將來能有所改進。

Cecil


Posted -
2004/1/13 上午 10:27:09

請問為何一定是蜂蠟才可以?

Mitrophanes


Posted -
2004/1/15 上午 01:37:36

來自東方的證據且不談了。我記得年輕時讀到的羅馬彌撒經書中的聖周六祝聖復活蠟燭(五傷蠟燭)的經文﹐以及聖母獻耶穌于主堂瞻禮彌撒前祝聖蠟燭的經文中都稱被祝聖的對象為“蜜蜂的產物”。可見即使在西方的傳統中﹐在禮儀內使用的蠟燭仍然應該是蜂蠟。
若是處于過去交通不便利的時代﹐在不出產蜂蠟的地方用其他材料替代也還情有可原。可在物阜民豐﹐全球一體的今日﹐很多大城市的教堂(包括天主教和正教)可以將大把的金錢花費在不急之需上﹐卻推脫說無處可覓蜂蠟﹐實在是說不過去的罷。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