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靈修與祈禱生活 > 代禱區 > 首位聖公會同志主教正接受戒酒治療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2/24 上午 08:10:07

首位聖公會同志主教正接受戒酒治療

時代論壇

全球首位同志主教、美國聖公會新罕布什爾主教羅便臣承認自己需接受戒酒治療。

羅便臣在二月中發信向新罕布什爾州的聖公會教會交代自己整個二月都要留在一間治療中心接受一項為期廿八天的戒酒療程。「多年來我都覺得這是我在意志上和紀律上的問題,但原來這是一種身體不能自控的疾病。」基於私隱,他在信中沒有披露自己入住哪間治療中心。

有反對羅便臣被按為主教的教牧批評羅便臣不肯承認酗酒是自己的軟弱:「那些前衛分子將羅便臣描述成自己酗酒行為的受害人,這就是他們美化罪行的又一例證。」

(取材國際合一新聞社)

simon


Posted -
2006/2/24 下午 12:59:38

人為甚麼會酗酒,其實也不容易說清。

好比一個人為甚麼會自殺,純粹「軟弱」嗎?
自殺的人,大部份是處於精神抑鬱的狀態,遺傳基因和環境際遇都是重要的因素。

我並不是說一個人不需要對酗酒或自殺負責,我想說的是,酗酒或自殺似乎並不是純粹「軟弱」或「罪行」那麼簡單。

Ignatius


Posted -
2006/2/24 下午 01:27:12

那麼你有何高見呢?

simon


Posted -
2006/2/24 下午 04:24:01

沒有高見。
說一個「如果」讓你感受一下。

我西滿生於一個健康家庭,今天沒有吸毒。

但是「如果」我生於一個破碎家庭,父親吸白粉,母親酗酒並離家出走,姊姊當娼妓,妹妹未婚大肚兼墮胎三次,鄰居是黑社會,我西滿可能也會染上毒癮。我染上毒癮需不需要負上責任?需要。可是,有許多環境因素引發我吸毒,而這些因素不全是我所能控制的。

這個「如果」,也像我以前討論海嘯時說過的,「如果」我活在回教國家,十五歲便被淹死,死前我沒有相信基督,那是否全是我的責任,還是我根本沒有足夠機會認識基督?(請注意,我的真人住在香港,念教會小學和中學,也要等到成年才接受信仰)。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