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靈修與祈禱生活 > 代禱區 > 请为致命于狱中的大陆忠贞教会永年教区的韩鼎祥若望主教祈祷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life


Posted -
2007/9/13 下午 04:11:32

大陆忠贞教会永年教区韩鼎祥若望主教致命于狱中


河北永年教区韩鼎祥•若望主教逝世


讣 告


我们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向全体永年教区教友及关注主教安危的可敬的基督内的兄弟姊妹们宣告:2007年9月9日11时,我们敬爱的韩鼎祥主教终于在监禁中致命。

韩鼎祥主教,圣名若望。1937年5月17日生于河北成安县。1952年13岁,就读于北京阜城门外圣母会院内小修院,1954年3月3日,圣灰礼仪瞻礼,修院被当局解散。后跟随地下教会神师研读学业,坚持不参加爱国会立场。终于1960年4月2日以现行反革命罪被逮捕入狱。辗转于东北边陲劳改农场。1979年2月19日,刑满回到成安县。先后在邯郸五中、磁县二中教书。1986年10月21日,圣母献堂日晋铎。1989年11月22日忠贞教会以教宗特权,秘密祝圣他为永年教区主教。晋牧后,主教旗帜鲜明地坚持忠贞立场,毫不妥协,因之先后11次被拘押。最后一次被捕为1999年11月28日。

韩鼎祥主教为坚持忠贞信仰理念,一生被劳改监禁达35年之久。最后终于在严酷的拘.押中非正常死亡,用自己的可贵生命见证了基督教会的忠贞信仰。浩然正气,感天动地;信仰人格,日月千秋!

让我们为主教送上我们最后的祝祷,让我们化悲痛为坚持忠贞的力量,让我们大家同心协力为完成主教的未竟遗愿继续前行!

永年教区参议会
2007年9月10日
---------------------------------------------
河北永年教区韩鼎祥若望主教安息主怀


(梵蒂冈电台讯)中国河北永年教区韩鼎祥若望主教上主日9月9日安息主怀,享年70岁。主教是在警察控制的一个秘密地点去世的。事实上,韩鼎祥主教自2005年以来被关在一个不为人所知的地点,从那时起就再没有回到自己的教区。永年教区地处一个天主教徒人数居多的地区,教友大约15万。韩主教去世的消息是於9月11日公布的,令当地信友们不解的是,主教的遗体在去世数小时後立即被火化,并被匆匆埋葬在一个公墓内,埋葬的地点也保守秘密,据亚洲新闻社的报导,没有举行宗教仪式。韩主教弥留之际,身旁有他的亲人,但是警方不允许司铎和教友们去探望他。几位证人说∶“他临终时说的话是恳求念玫瑰经。”涵盖永年教区地盘的邯郸官方教区为韩主教追思弥撒做出了指示。

韩鼎祥主教1937年出生;1952年进入北京的小修道院,在当局关闭所有的天主教会机构後,他继续修道。1960年以“反革命活动”被捕,关进劳改农场,1979年刑满被释放。1986年晋铎,1989年获任命为永年教区的主教。韩主教对教宗的忠贞引起当局的反感,又在1999年主教给修女们讲避静的时候将他拘.捕。坐了4年监,然後又被关在一个警察局的看守所24个月。2005年9月被绑架到一个不被人所知的地点。从此直到他去世再没有音讯。
-----------------------------------------------
对于永年教区地下教会主教韩鼎祥去世的质疑
此次事件引发了人们追忆起其他主教也曾在狱中受折磨致死,之后被迅速掩埋的案例。一些人认为,官方的这一做法显示出他们担心教友们会为其聚众祈祷。


罗马 (亚洲新闻) – 在河北教区,越来越多的教友们在为于9月9日去世的永年教区地下教会主教韩鼎祥祈祷。同时,更多的人开始对官方如此草率火化主教遗体的行为而深感不满。主教于当晚11时去世,第二天清晨,就在主教去世后的几个小时内,他的遗体就被迅速火化,并埋葬在世俗公墓中。与此同时,官方禁止教友们和其他神父前往为他祈祷送行。

一些人认为,官方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害怕他的逝世,并为掩盖事实真 相”,另一些人则认为,这一举动说明,官方为避免地下教会将为其举行任何公开性安葬仪式。

来自永年教区的消息特别指出,韩主教一生被劳改监禁达35年之久,号召教友们为主教送上最后的祝祷,并高度赞扬了韩鼎祥主教为坚持信仰理念,用自己的可贵生命见证了基督教会的忠贞信仰,是教会的楷模。

一名河北教区教友谈到,官方之所以迅速将主教遗体火化,目的在于防止地下教会为其聚会祈祷或举行任何安葬礼仪的可能。如此一来,官方也就无需派人强制干涉这种“非法宗教聚会”。

一些教友证实“主教确实身患癌症。”,但是令他们不解的是,“为什么他们这么快就把遗体火化了?”这使他们联想到了以前曾经发生过的类似案例。山东烟台教区地下教会若望高克贤主教在五年狱中生活后,最终于2005年1月24日逝世在山东滨州市的一家医院。在他去世后的第二天,主教的遗体就被迅速火化。除了大批的干部、警察及便衣外,没有神父及教友参加葬礼。此次也无例外,教友们和韩主教的家人都不被允许参加火化仪式。高主教临终时,也没有得到任何宗教礼仪,更没有神职人员为主教圣尸。

1992年4月,保定地下教会范学淹主教也死于狱中。他的遗体被残忍地丢弃在自家门前。遗体被塑料袋包裹起来,脖子上有明显被虐待过的痕迹(猜测是用来勒住脖子的绳子所致),脸颊和胸部均有被打伤过的痕痕。

教友们又回忆起另外一次类似事件,即河北省安国教区地下教会主教刘棣芬也是被监 禁在狱中,后于1992年去世。公安局通知了其亲属,并告知他因“重病”住院。之后很快,主教就不幸去世。他的遗体被交还其亲属。当亲属们正在为主教准备葬礼之时却发现,主教后背上有几个洞,足有一指之深。这足以说明主教曾在狱中受过残酷的虐待。

国际社会曾经多次指责中国警察滥用酷刑。联合国人权组织委员会酷刑问题特派员Manfred Nowak在其2006年的调查报告中证实,使用酷刑在中国相当普遍。他同时要求立即释放那些因追求宗教信仰自由而被捕入狱的人们。

中国政府虽然有明确的法律要求禁止使用酷刑,但是在现实社会中也只是纸上谈兵。

2004年,国家安全部颁布法令指出,公安人员要对狱中犯人的死亡负责。
--------------------------------------------
河北家庭教会主教被关押期间死亡


美国之音亚微/河北省永年教区的天主教主教韩鼎祥9月9号在被当局关押期间去世。与韩鼎祥同一教区的一位不便透露姓名的神父接受了美国之音记者的采访,当时他刚刚和其他几位人士为韩鼎祥主教上坟祈祷出来。

他介绍韩鼎祥去世前后的情况说:“他去世前几天就病重了,病重后,当局秘密下令他的一个外甥和侄子去看看他,也就是照顾一下他,但对外是完全封闭消息的。外甥伺候了他几天,他就去世了,他是9月9号晚23点去世的。1点半左右,当局通知家属,让他们看看遗体,3点钟把他拉到火葬场,5点钟遗体就火化了。”

*遗体被当局匆忙处理*

韩鼎祥主教1937年出生,一生多次被捕。第一次被捕是在1960年,当局指控他从事反革命活动罪,并把他关入劳改农场,直到1979年才将其释放。韩鼎祥1986年晋铎为神父,1989年得到梵蒂冈的认可被祝圣为主教。他最后一次被捕是在1999年,罪名是所谓的非法宗教信仰活动。

这位神父分析韩鼎祥主教去世的原因时说:“从表面上说,他是因癌症去世的。实际上,一个人被关押8年,就是没病也会关出病来,再好的人也会关出病来。最后两年完全封闭消息,他被关押在一个小院里面,外面什么消息都没有。直到他病重的时候,当局才通知他的家属去看望他,但是几天后,他就去世了。”

设在美国的龚品梅基金会是一个对中国天主教家庭教会提供支持的组织。该组织在声明中指出,韩鼎祥主教死因不明,死后6个小时之内遗体就被火化,而且在教区神职人员和教友不被允许到场的情况下,埋葬在一个公墓中。

*当局做法缺乏人道且令人可疑?*

龚品梅基金会指责这种做法不仅缺乏人道主义,而且令人可疑。该组织敦促梵蒂冈对韩鼎祥主教的死因进行调查。

与韩鼎祥主教有过接触的献县教区的神父刘本笃谈了他对韩鼎祥主教的评价。他说:“这个主教对天主是非常忠诚的,而且在信的原则的基础上是毫不动摇的,对自己的信仰非常忠诚,毫不犹豫,在光荣天主方面宁可死也不去做不对的事。他曾找到官方教会的主教和他们洽谈,要大家维护教宗的首席权威。”

*当局拒绝发表评论*

到目前为止,中国当局一直拒绝对韩鼎祥主教的去世发表任何评论。洛杉矶时报援引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刘柏年的话说:“这个名字不在我们的主教名单上,我们不知道这个人,也不了解他的情况。”

河北省天主教人数在中国居首位。据非官方统计,河北的天主教徒人数约100多万,神职人员1000左右,主要教区包括保定、永年、献县、宣化、大名等。在全国范围内,中国官方和家庭教会的天主教徒加在一起大约为1400万左右,其中绝大多数是效忠罗马教廷的家庭教会信徒,人数大约为1000万左右。


Mitrophanes


Posted -
2007/9/14 上午 03:56:56

倘若你確信此人是殉道者,又為什么請求大家為之祈禱?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