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靈修與祈禱生活 > 每日禮讚分享 > 聖味增爵司鐸的作品–為窮人服務優先於其他事務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6/10/1 下午 09:29:45

聖味增爵司鐸的作品–為窮人服務優先於其他事務


我們對窮人,不該只就外表,也不該按他們智力外在的表現去評定他們。因為他們通常是儀容不整而拙笨的。相反地,你們若藉著信德之光,必會看到:那甘願當窮人的天主子,藉窮人而呈現在我們眼前。的確,祂在受難時,幾乎失去了人形,外邦人把祂當作瘋子,猶太人把祂視作一塊絆腳石;祂藉這一切說明,祂是來向窮人宣報福音:「父派遣了我把福音帶給窮人。」所以,我們對窮人該有同樣的思想,該效法基督所做的一切:照顧窮人,安慰他們,幫助他們,引導他們。

基督曾願意生為窮人,並收窮人作祂的門徒;祂自己成為窮人的僕役,與他們同甘共苦,祂甚至說:凡是一個人對窮人所做的善事或惡事,祂認為都是對祂做的。天主愛窮人,所以祂也愛那愛護窮人的:因為如果一個人愛某人,他也必定愛那人的朋友或僕人。因此,我們由於愛窮人,也希望會被天主所喜愛。我們要探訪窮人,關心弱小與有困難的人,同情他們的疾苦,好能同聖保祿一樣說:「我對怎樣的人,就作怎樣的人。」所以,我們要努力分擔別人的疾苦、掛慮,並祈求天主恩賜我們慈悲憐憫之情,使我們時常有一顆充滿憐愛人的心。

為窮人服務應超越一切,而且不要遲延。如果祈禱的時間,你該拿藥給病人,或幫助一個窮人,你就安心地去吧!把這行為當作祈禱獻給天主。不要為了因此而中斷的祈禱,就心感不安,或有罪惡感:因為倘若為了天主的緣故而中斷祈禱,天主並沒有被慢待,就是說,暫時中斷一項對天主的善工,是為完成另一項善工。

因此,當你為了幫助某某窮人,而必須中斷祈禱時,要切記這一點:這項善工是為了天主而做的。愛德較任何會規優先,任何事情都應以愛德為依歸。愛德就是一位極尊高的主母,凡是她吩咐的,都該實行。那麼,就讓我們常懷著熱忱與愛心,去為窮人服務,尤其要特別照顧那被遺棄的人。我們要在天主跟前承認他們是我們的主人、我們的保護者,我們不配為他們提供我們那微不足道的服務。

(九月廿七日.聖味增爵司鐸紀念日誦讀)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