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靈修與祈禱生活 > 每日禮讚分享 > 金口聖若望主教講道集:這場好仗,我已打完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7/1/26 下午 02:44:14

金口聖若望主教講道集:這場好仗,我已打完

保祿雖身繫囹圄,卻想是居住在天堂。他受鞭打,受創傷,比他人爭奪錦標更為高興;他喜愛受苦不遜於領獎賞,因為他把痛苦當作獎賞。因此,他曾稱痛苦為恩寵。你要仔細衡量這話的意義。他的獎賞的確是「解悅而與基督同在」;但生活在肉身內,就是打仗;可是為了基督,他卻寧願打仗,而延期受賞,他以為打仗更為重要。

被基督詛咒而離開基督,為他才是痛苦,而且更甚於打仗,更超乎一切的痛苦。如果與基督同在,就是特獎;而保祿為了基督,寧願選擇戰鬥,而不願選擇獎賞。

在此或許有人說:因為他為了基督,這一切都是甘飴的。我也完全承認這一點,因為那使我們憂愁的一切,卻為保祿產生極大的快樂。那麼,我為什麼還要提及危險和災難呢?因為他也曾處在極端的憂愁中。他說:「誰軟弱,我不軟弱呢?誰跌倒,我不焦急呢?」

我求你們不僅要欽佩,而且還要效法如此卓著的德表,好使我們也能分享祂的榮冠。

如果有人驚奇我們所說的這話:無論何人有了保祿的功勳,必定獲得同樣的獎賞,就請聽保祿所說:「這場好仗我已打完;這場賽跑我已跑到終點;這信仰我已保持了。從今以後,正義的冠冕已為我預備好了,就是按正義而審判的主,在那一天必要賞給我的;不但賞給我,而且也賞給所有愛慕祂顯現的人。」你的確看出來,保祿在號召所有的人都分享他的光榮。

因為天主為所有的人類而懸賞了同樣的榮冠,所以,我們應該努力,使我們堪當領受天主所應許的恩寵。

我們不要只觀察保祿偉大而卓越的功德,或使他堪得如此大恩的堅強意志;也要知道:保祿和我們有同樣的人性,一切都與我們無異。這樣,一切艱苦的事,為我們就好像是容易而輕鬆的。我們依侍吾主耶穌基督的恩寵和仁慈,要在此短暫的時光中,辛勤努力,就會獲得那不朽的榮冠。願光榮與權威歸於基督,今世及永遠,直到萬世。亞孟!

(1月26日.聖弟茂德及聖弟鐸主教紀念日)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