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靈修與祈禱生活 > 每日禮讚分享 > 聖索福隆主教講道集–聖父的恩寵經由聖母賜給眾人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Bro. Ignatius


Posted -
2007/5/12 上午 11:32:27

聖索福隆主教講道集–聖父的恩寵經由聖母賜給眾人

「萬福,滿被聖寵的,上主與你同在。」童貞聖母,還有什麼能超越這種喜樂呢?還有什麼能超越你獨自從天主接受的這項恩寵呢?誰還能想像到比這更歡樂和更輝煌的事呢?面對你身上的奇蹟,萬物都瞠乎其後,都甘拜下風。一切或最優越的特恩都屈居第二位,都相形成絀。

「上主與你同在。」誰敢與你一較高下?天主由你而生。誰敢不立即讓位給你,而歡歡喜喜的尊敬你的首席地位和優越身份呢?因此,當我瞻仰你凌駕萬物的高位時,便鼓掌向你高呼:「萬福,滿被聖寵的,上主與你同在!」由你而來的歡樂,不僅賜給眾人,也賜給了天上的天使。

確實「你在女人中是蒙祝福的」,因為你將厄娃所受的詛咒,轉變為祝福;因為亞當從前被詛咒,現在卻因你而蒙祝福。

確實「你在女人中是蒙祝福的」,因為由於你,聖父的祝福廣施與眾人,並把他們從昔日的詛咒中解脫出來。

確實「你在女人中是蒙祝福的」,因為你的列祖列宗,因你而獲得救恩;因為你將生產救世主,祂將賜與他們天主的救恩。

確實「你在女人中是蒙祝福的」,因為你不因人道而生子;是祂把祝福普施全球,並從產生荊棘的詛咒中贖回普世。

確實「你在女人中是蒙福的」,因為你就本性而論是女人,卻真實的成為天主之母。因為你所要生產的,既然真是降生成人的天主,你便理當被稱為天主之母,因為你的確生了天主。

天主自己取了肉軀,就居住在你懷中。祂出生猶如一位新郎,為了把喜樂和天主的光明帶給眾人。

貞女啊!天主在你之內,好像在皎潔燦爛的天上「建立祂的居所」,「好似新郎步出洞房」;又像壯士就道,在他生命的路上奔馳,祂將給所有的活人帶來救恩,從天這邊伸展到那邊,以天主的熱力和使人生活的光明充滿萬物。

(5月12日.中華聖母紀念日)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