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信仰生活 > 福傳 > 聖座公佈教宗為今年世界傳教日所寫的"聖體聖事與傳教"文告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Ignatius


Posted -
2004/4/30 上午 08:38:04

聖座公佈教宗為今年世界傳教日所寫的"聖體聖事與傳教"文告

[梵蒂岡電臺訊] 聖座負責傳教區傳教工作的萬民福音部部長塞佩樞機主教,四月二十九日在梵蒂岡新聞室主持記者招待會,介紹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為今年十月二十四日第七十八屆世界傳教節所寫的文告。這篇文告的名稱叫做"聖體聖事與傳教",它的主要內容在指出:每位在聖體聖事中與基督相會的基督信徒,必然也是傳教士,他應該以生命來宣講救贖主基督的慈愛,基督為了拯救每個人而死。

文告說:"聖體聖事和傳教使命是不可分割的同義詞,彌撒結束時,司祭告辭參禮的信眾說'彌撒禮成,你們平安地去吧!',這時候,每位參與彌撒的信友都應該感到自己被派遣作為聖體聖事的傳教使徒,把在彌撒中領受的偉大恩典廣傳到自己生活工作的每個場所。事實上,誰在聖體聖事中與基督相會,他不能不以自己的生命來宣講救贖主為了拯救每個人而死的慈愛"。

教宗的傳教節文告進一步說:"天主聖神以他不可見卻有效的行動,引導基督的子民每日走心靈的旅途。在這個旅途中,無可避免地會遇到困難的時刻,會經驗十字架的奧跡。但是聖體聖事是與罪惡戰鬥的人最後得勝的安慰與保證;也是與他人分享自己的生命的人的生命之糧,他們為了忠於福音,甚至犧牲性命"。

教宗強調:"在西元第三千年代之初,教會的傳教使命更為迫切,因為這個使命離完成的時候還有一段很遙遠的距離。因此,我們必須全力以赴,為傳教服務"。

聖座萬民福音部部長塞佩樞機主教在記者招待會中,也就教宗所說的"基督託付給教會的使命離完成的時候還有一段很遙遠的距離"這句話,報告今天普世教會在履行傳教使命的工作狀況。塞佩樞機主教說:根據最新的宗座年鑒,全球天主教徒人數為十億七千萬人,占世界人口的百分之十七點二,其中一半生活在南北美洲,歐洲的天主教徒則有兩億八千萬人。全球教區和修會神職人員共計八萬五千位,修女四十五萬,要理傳教員一百五十萬。全球培植司鐸的大小修院共四百座,修生十五萬人,在羅馬宗座大學院校進修深造的神職或修士有兩千。

由聖座萬民福音部在世界各地所維持的慈善、福利機構和學校為數也不少,各級學校共四萬所,醫院一千六百所,其他相關的機構不計在內。這些慈善福利機構和學校服務的對象不分文化、種族、語言和政治體系以及宗教信仰的區別。比方在印度,天主教徒人數只占全國人口的百分之七,但是教會機構服務的人數占全印度人口的百分之二十七。近年來,教會更大力投入為愛滋病人服務的工作。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