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信仰生活 > 牧民與信仰培育 > 主日學的"逃學威龍"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Cecilia Aw


Posted -
2001/2/5 下午 06:01:05

不錯,這是在下十二歲的姪兒(真失禮了堂區的主日學義工弟兄姐妹)。
家兄說堂區神父說小孩最好十二/三歲才領堅振,太早對信仰不了解,不宜的,於是這小子去年入了主日學,回來拉得臉兒老長,說同學們太小年紀,不好玩的,好悶,祖母去偷看他上課,不看由自可,一看,乖乖不得了 - 橇著二郎腳,面向課室外,一面不以為然的神氣......他爸爸說 - 信仰不能逼出來,聽其自然好了。
現在,他"老奉"不上課,可幸七歲的妹妹不受他映嚮,有何對策?還請有經驗的弟兄姊妹賜教?

靚仔


Posted -
2001/2/6 上午 09:52:26

堅振的年齡最好是十二/三歲?小弟從前寫的三四年級合併學年文章便有討論這問題, 可惜無機會發表.
信仰無錯不是迫得出來的, 但父母作為子女的第一培育者, 有責任以身作則, 給孩子看到祈禱原來和吃飯洗澡一樣自然. 參與彌撒是喜樂但莊嚴的慶祝.
小孩便自然容易接受信仰, 只是說一套, 做又是另一套, 他們是不會服氣的.
剛剛的那一集始終係天主中的一段訪問, 可能對你有幫助.
多些嘗試從小孩的感受出發吧, 迫他和小幾歲的小朋友一起上主日學, 他當然覺得沒趣. 不是對他好的, 他便會喜歡的. 試問有幾個小孩鐘意飲苦茶?
先機已失, 試試有沒有其他信仰團體適合他加入吧! 但最重要仍是從家長做起.

Cecilia Aw


Posted -
2001/2/6 下午 01:03:01

You are absolutely right!
Will try to contact the child's parish priest.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