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信仰生活 > 牧民與信仰培育 > 新舊教友的培育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Cecil


Posted -
2004/12/3 上午 09:43:45

Rex Mark兄弟的分享十分之'劃龍點睛',大家不防發表各位的高見:-
"傳揚福音,你我或常會聽到的教會口號? 究竟我們又有多少人做到呢? 究竟教會本身又做到多少? 我常覺得教會要吸納新教友,讓更多人領洗是一件好事,但我反問,這些新教友領洗後有沒有人跟進呢? 要是沒有,問題在於哪裡? 大家有沒有留意每年領洗人數過千人,但主日回教會的人數不進則減,而且情況越來越嚴重。教會當局只想增加新教友數目,但沒有回主日彌撒的教友,教會又作了什麼呢? 更有甚者,即使那些離異教友回心轉意,重臨堂區,以現時堂區的架構(包括善會和組織)可容納他們嗎? 不能,要是組織小團體,又有沒有人願意犧牲時間和心力帶領這些組織呢? 問了這麼多問題,真的對不起,新酒不如舊酒,以我之微見,吸納新教友之同時,應放更多精力和時間召回昔日迷途的教友更好! "

edward


Posted -
2004/12/11 下午 08:57:11

小弟其實倒很想問問:其實新教友與舊教友的培育,是否一定要有很大的分別。

若大家視基督徒的信仰生命是一個整體,就不會做到生而不養、養而不教。於是大家的「教會活動」,就仿如同鄉宗親會了。

小弟個人的感覺:不論是堂區或大學的公教團體,將很多很多時間放在「聯誼」,大家「celebrate」大家的「Catholic identity」without truly knowing what it means。

昨天聽講座時,曾有論者提到:在座者有誰能夠將「十誡」背誦出來?亦有神父提到過:有哪位教友能夠獨自將尼西亞信經背出來?

當有相當部分的教友,對信仰內容的認知程度是那麼「空白」的時候,是很難提供「發展」基礎的。

Cecil


Posted -
2004/12/16 上午 10:09:20

可以好似我所屬團體,弄個SPIRITUAL FORUM,請成員"自講",馬上就有探熱針效果,但論壇主持人也必需有相當功力,才不致淪入'大隻講'.

edward


Posted -
2004/12/16 下午 09:01:19

該有如何功力,才可以不淪為「大隻講」呢?

如何能在堂區一般教友的聚會中,帶出與信仰生活直接相關的議題--這不僅關乎功力,更要一種敏銳的觸覺。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