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信仰生活 > 牧民與信仰培育 > 神父應否鑽研掌相?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edward


Posted -
2005/2/26 下午 08:21:03

今期的《公教報》讀者心聲一欄,有以下一文。不知大家怎樣看?

----------------------

近年來聖召的困難、神長數目的不斷減少、也可感受到堂區神父擔任的工作愈來愈繁重、牧民的使命有增無減。

最近瀏覽了一個神父的網頁:部份內容摘錄早年前向傳媒講論的理想:對掌相、氣功和九型人格等等的鑽研探究,使我產生了一些疑問。

(一)一位堂區主任司鐸,還兼任中學的校監,相信在牧民、教育和管理等工作上,已佔用了不少時間,還可以抽空鑽研教理外的知識?

(二)是否教區管理出現問題呢?將一些體力魄力充足的神長投閒置散,不善加運用投放更多的教區工作?

對一位奉教三十多年的我也感到十分疑惑究竟繼續去研讀聖經,還是騰出時間鑽研掌相、風水學、氣功和九型人格的探究呢!

Hilda Wong

sk2


Posted -
2005/2/27 上午 12:46:30

可能這位教友真的把牧人當了僕人,就像要過問為何家中的賓姐,閑時去學電腦而非學應當的廚藝?

Grange


Posted -
2005/2/27 上午 12:51:45

那麼,我們是否准許神父聽音樂?踢足球?看电電影?

edward


Posted -
2005/2/27 下午 07:17:28

這位教友,可能是認為現時牧者在時間上的嚴重不充足。以致若有時間,則應多放在牧民、教育和管理的工作上。因此,不宜鑽研教理以外的知識。由是觀之,若神父有時間鑽研教理外的知識,則很可能是「被投閒置散」的表現。

香港的神父忙,實在是不爭的事實。問題是:神父真的不可以鑽研「本行」以外的知識嗎?

其實任何知識,均有被信仰整合的可能,且能達到福傳的效果。正如聖保祿所云:為一切人成為一切--這才是真正福傳的心胸。

Cecil


Posted -
2005/2/28 上午 11:08:14

問題大概出於-掌相是否迷信,不合信理?
我個人覺得掌相不過是性格統計學的一種.

simon


Posted -
2006/6/7 下午 09:56:38

我認識一位神父,常常研究維修電單車的。我不覺有甚麼問題。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