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信仰生活 > 牧民與信仰培育 > 玩遊戲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Posted -
2001/3/14 下午 07:03:21

本人現在建議一個遊戲,就是每位參加者提出一個或以上有建設性的建議,每一位回應者除了提出讚揚或批評時,也要提出另一建議給大家回應。現在本人建議設立一私人機構,專為中學生福傳而服務的,請大家讚成否?

hing


Posted -
2001/3/30 下午 09:39:48

牟利還是非牟利呢?

那我就建議教堂不要常常重門深鎖, 讓教友或非教友於失落或失意時, 可入內祈禱, 默想, 甚至只是坐坐, 尋求那點點心靈的慰藉. (不過最重要是讓附近居民知道有這麼一處好地方)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1/3/31 上午 08:46:25

同意,今期公教報亦有人提出相同的建議,讓我們的教堂不僅在星期天發揮功能,亦是一個天主與我們常在的地方。
我就提一個相近的建議:新的聖堂可否在設計時,多考慮平日的使用的方便。因為曾參觀澳門的勞工堂,內裡有小賣部,並有不少讓人喝杯飲品,聊聊天的地方。我幻想有一天,我們的教友如果要晚上聚會,都有一個設計良好的教堂,讓我們一聚。不是說現在的教堂沒有地方讓人聚會,但是大部份都是很正式開會上課的設計,沒有了那些聚會的感覺。


Posted -
2001/4/1 下午 09:52:57

我建議開酒吧,在內可暢論人生,又可福傳,又可賺錢!

Cissie


Posted -
2001/4/2 下午 05:27:11

現在的堂區中心們都是斑方形式,改變一下便成了(可改部份為mess形式)。

hing


Posted -
2001/4/4 下午 08:00:09

大家講開神父修女守獨身問題, 我想講下修女的形象問題. 現在修女給人的印象(尤其是電影電視上看到的), 不是年紀很大, 就是嫁唔出, 還有那套修女服, 灰灰沈沈,豪無生氣. 怎吸引年青女性回應聖召, 不怕給人笑才怪.

我覺得修女只需穿樸素便服便可, 不需穿修女服, 不用一出街便給人上下打量. 這樣不知會否增加女性對聖召的回應呢? (多多得罪)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1/4/5 上午 08:36:38

外表固然重要,但是修女的生活是否散發一種神采,我覺得更加重要。有一位獨身的女教友,一聽到別人叫她做修女,她就說:我不要做修女,做修女好慘!問她點解,她就指出她眼見的修女,不是愁眉苦臉,就是霸道非常。這樣的形象,如何可以吸引人投身呢?
所以,我建議多些修女好似黃鳳儀修女般,在公教報寫一點抒情小品,讓人感到修女有情,可能更有效用!

Cissie


Posted -
2001/4/10 上午 11:52:11

hing姊妹的問題我也問過,但答案是 - 如果妳有愛心, 妳不會介意那套habit,這是道具罷了。內在神采倒真的很重要 - 個人很欣賞呂煥卿修女 - 常常精神奕奕,很有charisma。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