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信仰生活 > 牧民與信仰培育 > 宗教交談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edward


Posted -
2001/4/30 上午 08:30:52

宗教交談就如談戀愛一樣,空談理論而不付諸行動,難免被人恥笑。不如大家試分享與其他宗派兄弟姊妹交往和交談的經驗吧。

Cissie


Posted -
2001/5/22 下午 03:31:12

當然 ...... 是罵戰居多!
當然 - 基督教的弟兄姊妹很客氣很和藹:如果你不跟他們談教義。他們的conviction(對自己會的)很大的哩;你天主教幾難不錯。
當然(第三個了)天主教也有不少如此的新進(可喜可賀?!?),老一輩的教友卻是有天主教獨特的氣質的 - 很溫和,跟儒者很相似。(我鐘意呀,可謂今日太少了.)

靚仔


Posted -
2001/5/22 下午 05:01:59

罵戰?!又何必呢!我非常反對一些天主教徒用某些基督徒的手法去和人爭論. 你不就是指罵人這樣不好嗎? 為何還要以彼之道,還施彼身?
儒和懦只是一部之隔, 但是卻有天壤之別.
我曾在一個基督教的堂會(宣道會)的團契生活了三年, 基本上該堂說華語的年青人都認識我. 該堂的牧師和傳道也認識我. 他們也不只一次和我私下談論信仰. 但不同的信仰闡釋沒有影響我們間的友誼. 他們也有藉著我的分享對天主教有新的反省. 那不是很好嗎?

靚仔


Posted -
2001/5/22 下午 05:06:23

我又去過聖公會的聖十架修會(本篤會規)的修院和他們一起唸晚課, 和其中的一位修士探討聖公宗的修道生活和天主教的有甚麼異同.

靚仔


Posted -
2001/5/22 下午 05:10:03

我們的教友可能一些就不大了解其他宗派, 一些就怕給人問到口啞. 再甚就是要去爭論. 沒有太多交談的經驗和機會.

Cissie


Posted -
2001/5/22 下午 05:22:53

這也說得是 - 只新教的弟兄們能尊重他人信仰的,著實比其他宗教的少。這跟個人的way of being 有關係的 - 很righteous的,自然表現出"我對-你錯"的氣概來;但我同意,如果天主教的弟兄姊妹稍為"有料到",他們是會不再傲慢的。畢竟,他們對信仰確是一般而言比較認真。

靚仔


Posted -
2001/5/22 下午 05:28:56

當然道不同不相為謀, 還是大道和而不同, 就是個人的取向和修養問題了.

Cissie


Posted -
2001/5/23 上午 10:38:00

有一份刊物有網頁的,叫Christian Times 甚麼的,http://www.christiantimes(大概),看來是頗為樂意開放地交談的。

靚仔


Posted -
2001/5/23 下午 02:22:47

時代論壇嘛, 每週必讀. 有一位編輯是我的中學同學呢!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