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信仰生活 > 同學會事宜 > 談情說愛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tevekwan


Posted -
2003/3/9 下午 10:45:52

三月二日參加了畢業同學會周年大會,原因有很多:一來太太和小女兒去了生日會,要我看著孖女,所以就帶著她們到場一看。二來還有幾個月就結束四年的夜神課程,很快就要成為畢業同學,所以對畢業同學會特別嚮往,想看看畢了業的同學有什麼抱負,如何把自己所學貢獻教會。此外,大會安排了黃鳳儀修女分享她創作「談情說愛」的心路歷程,實在是太吸引了。一二三年班的同學都必會上黃修女的課,唯獨我們四年班沒有,所以有點懷念,專程來聽聽她的講話。

大會除了一些例行的報告之外,都以「寫作」作為主題。由黃修女的「談情說愛」和蔡校長的「天國驛站」,至眾師兄師姐分享他們的寫作心得,都顯出一份渴求:希望把信仰生活的點滴用文字表達出來,好讓其他人分享。畢業同學會有見及此,計劃把這份渴求實現出來,成立出版社,為同學們提供一片屬於我們的園地。

就連我這個「番書仔」,也沾染到這份的使命感,深深地被他們的壯志所打動。我平時絕少寫作,這四年更是我此生寫了最多中文字的。老實說,我寫的東西連自己看了之後也覺得面紅。但我還是盡量把想到的寫下來,往牧笛投稿,正因為我深信宗教學部是一個特別的團體:同學一星期把八小時投資在這裹,相信大家必有共同的理想。所以這學院應是同學開放自己最理想的地方,如果連在這裹也不願意和他人分享,也不用奢望把我們的心聲傳於這團體之外。

我的中文根底就是「木蘭詞」頭幾句加「床前明月光」,不敢談什麼寫作。只是要交閻神父要求的每週靈修反省,迫不得已而寫的。寫作時隱約發覺字行間,處處都流露著真感情、以及心靈的開敞、有血有肉的生活,根本就沒法隱藏。如果靈修就是基督徒積極地活出天主子女的生命,而這份努力是需要人首先打開自己的心靈和神和人契合,那麼,寫作不就是靈修嗎?

靚仔


Posted -
2003/3/13 下午 05:42:45

steve, 你這段文字是否自己寫的?
如是,你的中文較很多現今的中學生來得好.
另外,為何你選用中文交功課,據我知學生有權選用中英文交功課,韓神父說交任何他識的語文也可(但不知是否講笑)

stevekwan


Posted -
2003/3/13 下午 08:48:45

I did use English in year one. But as I know more about things, I began to see the serious lack of theological information that is available anywhere. So I decided to use Chinese instead - I reckon a bad piece of theological writing is better than none. While an excellent piece in English wont do much help, a Chinese piece, however bad, is one more Chinese piece. That is what has been keeping me going.

stevekwan


Posted -
2003/12/25 上午 02:54:49

by the way handsome, our tasting session is long overdue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