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香港教區 > 陳日君轟港府訂邪教法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Potato


Posted -
2001/5/29 上午 09:18:00

香 港 天 主 教 教 區 助 理 主 教 陳 日 君 炮 轟 港 府 , 一 方 面 指 法 輪 功 在 港 並 無 犯 法 , 但 另 方 面 卻 探 討 立 法 打 壓 法 輪 功 , 有 「 自 打 嘴 巴 」 、 「 自 相 矛 盾 」 之 嫌 。

恐 日 後 為 所 欲 為

他 更 擔 心 港 府 今 日 為 取 締 法 輪 功 而 訂 立 邪 教 法 , 日 後 便 可 「 為 所 欲 為 」 , 以 邪 教 法 對 付 包 括 天 主 教 在 內 的 正 統 宗 教 。 他 強 調 , 天 主 教 必 定 強 烈 反 對 港 府 制 訂 邪 教 法 。

暗 批 葉 太 過 分 熱 心

陳 日 君 昨 日 接 受 本 報 訪 問 時 , 暗 批 保 安 局 長 葉 劉 淑 儀 過 分 「 熱 心 」 , 指 她 「 只 要 皇 帝 講 一 句 (中 央 取 締 法 輪 功 ) , 便 以 下 層 不 可 不 聽 的 態 度 去 促 成 … … 首 當 其 衝 將 法 輪 功 描 繪 為 邪 教 , 引 導 公 眾 以 為 法 輪 功 不 取 締 不 可 , 逼 使 市 民 對 法 輪 功 過 慮 。 」

宗 教 無 正 邪 之 分

陳 日 君 指 出 , 現 代 宗 教 研 究 中 , 根 本 沒 有 邪 教 觀 念 , 宗 教 亦 沒 有 正 邪 之 分 ﹔ 如 果 宗 教 出 現 內 部 分 裂 , 會 有 正 統 、 原 教 和 異 端 等 稱 號 。 只 要 任 何 教 派 守 法 , 社 會 對 他 們 不 應 異 於 其 他 正 統 教 派 。

毋 須 另 立 法 打 壓

即 使 有 宗 教 人 士 的 行 為 傷 害 他 人 , 現 行 已 有 刑 事 法 例 針 對 , 毋 須 另 訂 立 反 邪 教 法 打 壓 。

詳 情 請 參 閱 今 天 《 星 島 日 報 》

Cissie


Posted -
2001/5/29 上午 09:48:02

唉,我想起早前交友網上的貼文.....政治問題真的不便評論。

hing


Posted -
2001/5/29 下午 10:59:04

耶穌說:"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

政治的,就應由政治層面去解決.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1/5/31 上午 10:03:54

雖然我不贊同鄰版某人的做法,但是我又覺得我們不要天真地以為教會與政治是完全劃分的。當年波蘭團結公會所以成功,好大程度上都是現任教宗的熱情支持所做成的。我們的教會雖然不再政教合一,但是作為一個具巨大影響的團體,是無可避免與政治扯上關係。

steve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1/5/31 上午 11:09:23

Thats very true.

Especially when you are talking about social teachings, justice, rights etc. The Church has to be actively participating in politics in order to implement her teachings.

Cissie


Posted -
2001/5/31 下午 01:08:21

Be very careful, of course.

cecilia aw


Posted -
2001/5/31 下午 06:08:01

讓方案面世再說。一切不言之過早嗎?
可能人家準備請天主教任正統宗教統籌單位哩!到時唔係要天主教決定人地邪不邪咯。
到時天主教就可以"官式"承認法輪功咯。

Cissie


Posted -
2001/6/12 上午 09:42:17

不少教友們強烈要求主教開論壇講論這法輪大法跟天主教的異同:似乎還多過"跟不跟政府對著幹"這issue哩!

Timber


Posted -
2001/6/12 下午 04:40:47

為法輪功出句聲和到底這個教派邪不邪根本沒有太大關係. 我們對法輪功的教義和所謂的本質可能不甚了了, 然而, 眼下看到的卻是鐵錚錚的事實--有人被打壓,被迫害! 再邪再厲害的教會和信徒, 也有法律監管, 否則立法來幹嗎? 將其標籤並放在政治層面--額外立法管制--徒然多此一舉!

我們也常說"今天被打壓的是法輪功, 難保他日天主教或其他基督宗教也遭同一命運" 云云, 好像若有(中央)政府寫了包單天主教有免死金牌, 我們就可獨善其身, 不聞不問似的. 不獨是宗教自由, 生活裡的各樣平等公義我們都該捍衛!

眼見不公義的事情就該挺身, 耶穌要我們為最小的兄弟(及姊妹)做事, 但沒有說明只限於最小的教內兄弟.

Cissie


Posted -
2001/6/12 下午 06:01:13

可有某些堂區內修習法輪功的資料?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