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香港教區 > 教區會議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1/3/1 上午 09:58:40

本來不準備談教區會議的,因為整本草案似足天主教教理的翻版,對真實情況極少提出確實的解決甚至面對方法。但是在此說一個笑話:
與太太回娘家吃飯,娘家是公教家庭。吃飯時,要紙墊骨,外父就撕幾頁教區會議草案出來墊。我打趣說:你這樣對教區會議,咁唔尊重!外父說:好彩我拿來墊骨,不是如此,聖堂咁多本,神父都唔知點算好!我已經善用資源了。
附帶一問:我看到有關婚姻部份,內裡說:教友不在教會內結婚的話,不可領聖體。是否有這樣的規矩?

靚仔


Posted -
2001/3/1 上午 11:37:30

純教律回應,不一定,如其所謂不在教會內的婚姻是指,不是在教堂內結婚的話,因教會可寬免婚姻的canonical form.
但如是指其婚姻有阻擋,而此阻擋未被教會當局寬免,而私自舉行之婚禮(民法婚姻),則應是.
如想討論此問題,可到禮儀或家庭倫理欄開一新欄討論.

cissie


Posted -
2001/3/1 下午 04:01:36

我愈看報告愈吃驚,甚麼"保祿特權",竟然非常多"走餞"的,教友平時何如想到這些?教會法律一點也不簡單,真使人覺得教友不易做 - 如果沒有這大會,恐怕我今世都不會知道。
因此,更加請不要糟蹋這些報告 - "再慕道"者有需要好好細讀的。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1/3/5 下午 05:10:00

對不起,MISS AW,我又惹妳罵了。我覺得不如放過大片的樹林吧,三十年都好難種咁多樹來印教區會議的文件。
究竟有幾多人看過三十年前的教區會議的文件,又有沒有評估過有關文件的跟進情況,從而思考現在這個教區會議應當如何呢?
不少人都提過相同的意見,就是現在見到的草案,並沒有任何實際的工作方案或策略,故此理想層面好好,但於事無補。

靚仔


Posted -
2001/3/6 上午 10:57:48

我有讀過,當年每本只售一元,可惜現已售罄.

Cissie


Posted -
2001/3/6 下午 03:16:34

是否於事無補還看日後的跟進 - 大脊講當然於事無補,但坐言起行的團體在教會很少,這卻是真的。
不是教理有問題,亦不是機構有問題,是人自己的問題 - 好多非教會機構也如此。當中關係到的,是整體的社會文化(一哥,我又跟你不同意見了)。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1/4/8 下午 06:02:44

本來公教報說會不時請有關人士來談談會議的情況,但是結果沒有什麼下文,究竟現在會議開成點呢?有什麼新進展呢?有無一點比較富爭論性的議題呢?有無人可以在這裡為我們介紹一下呢?

Cissie


Posted -
2001/4/10 下午 12:04:48

我都好想知 - 但公教報最近取向跟sunday examiner 打亂章,來了一大段非文,......

Cecil


Posted -
2002/1/7 上午 11:56:07

'完滿'結束 - 覺得信眾的'投入'值多少分 ?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