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香港教區 > 聖召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1/3/2 下午 09:26:28

不要時時都好似搞對抗咁,大家一同為香港教區出一分力吧!想大家分享一下對聖召的看法,覺得要增加聖召,關鍵在於什麼問題呢?
我個人意見是,要神職有一種特殊的氣質,令人覺得這種生活有其值得嚮往之處,才會啟動到聖召。

edward


Posted -
2001/3/3 下午 06:03:01

同意。我覺得最能啟發聖召的,是教會的靈修和關社行動。多姿多采的靈修(祈禱、禮儀等)令人深化信友生命的本質,而關懷社會中的弱小者和作社會的先知、良心,則是信仰生活在現世的最佳展現。教會積極發展這教友的這兩種性格,自然就會有信仰的氣質。

主耶穌的「熱忱」,在現代社會應是怎樣的?

歸一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1/3/5 下午 05:05:31

大家對聖召唔係冷淡得甚緊要呀,俾點意見得唔得。唔一定要擦出火花的題目,這樣的題目可能為教區更有益處。可能主教見到你/妳的意見,立刻改變聖召活動的形式。

Cissie


Posted -
2001/3/7 下午 12:39:26

一哥,聖召的確難,原因很多,但我想,是跟社會主流價值觀直接有關的。
香港現在金錢掛帥,家庭孩子少,亦錢作怪。有孩子,會教他/她有愛心,別自私的,恐怕很少了,當神職這樣沒著數的東西,沒有家長會鼓勵的,他們以為這樣才是愛他們的孩子嘛。
再者,社會對神職的敬重亦每況愈下,只有教友或少數屬受高深教育的非教徒,才'可能'知道神職的性質 - 要受高深教育,要為人服務而不是避世。
再加上無神主義的現代中國思維,政府以效益主義為教育大前題,恐怕更不樂觀呀!
有時間,要多些跟教統局"講耶穌",這是當務之急,而不是跟他們罵戰(請恕我不同意羅神父在年頭時大球場的取向,雖然我同意他所說的)。人是這樣的,愈罵愈自我保護,更加不願開放。
另外,不知大家又否想過,到底"是天主不召喚人當神職,還是人充耳不聞主的召喚?"願聞其詳。

PAUL


Posted -
2002/5/16 下午 03:56:00

回應聖召不只是"齋Talk",最大問題令本人大感疑惑的便是培聖會這個"騎呢"的東西,他們只是飲飲食食佢最醒,做起野上黎就唔知做左乜野,開會又多,不過唔知至今有幾多個聖召的個案呢??有否向身邊的人談聖召呢,他們又有否想過聖召呢,不是天主不召叫,而是人要逃避姐!!!

靚仔


Posted -
2002/5/16 下午 04:11:44

oh, 保祿兄, 不要這樣說話嘛, 一幅憤世嫉俗的語調是解決不到問題的.
施施姐, 有人踩妳場呀! (說笑吧了)

edward


Posted -
2002/5/16 下午 04:31:20

飲飲食食,未必就一定對聖召於事無補的。當年主耶穌,不一樣亦是到處飲食,與罪人建立關係?當然,找誰去飲飲食食,可能會是更重要的一個問題。

我不見得保祿兄十分憤世嫉俗。小弟有時可能更加憤世嫉俗呢。

Cecil


Posted -
2002/5/17 上午 10:23:57

飲食在聖教會中有特殊地位 - 聖經中常提到'筵席',是主對人類施恩的一種'直接'手段......
話說回來,paul兄的批評會內是很理解的,也很意會得到聖召的成績......其實我們跟教區dvc同樣的'心實',但這事不是一個委員會或一個善會就可以隻手改變,而是所有公教家長及信友都要鼎力支持才成,善會委員會云云,當然要起帶頭作用了。
paul 對聖召關心,可來培聖會瞄瞄,五月廿一日的例會照常在明愛餐廳七時開局,今次的講者嘉賓是梵蒂岡致香港代辦劉裕政蒙席,他談的體目 - 哇,不得了,天主教在中國的發展以及前瞻,各位關心的,莫走寶了!

Cecil


Posted -
2002/5/17 下午 06:18:34

既然paul對serra club關注,那麼有空之下,再補充一點兒 -
"最大問題令本人大感疑惑的便是培聖會這個"騎呢"的東西,他們只是飲飲食食佢最醒,做起野上黎就唔知做左乜野,開會又多"
這裡有對的 - 開會多 。 不知做左甚麼 - 因為會很低調(有時是奉命如此),但會員對教區的支持,是身體力行的,絕不齋talk,要說實例,會有吹噓之嫌,還是謙虛的好。
的確,聖召工作吃力不討好,如果一味談事工,這會早已收檔;不過,聖召之為物,本質並非如此簡單而已。

PAUL


Posted -
2002/5/21 下午 01:30:01

請各位不要誤會本人的意圖!!本人真係好希望香港能夠培育出聖召,但是其實聖召呢D野,又談何容易呢,但作為培育聖召的主要善會,應盡量呼籲,特別係身邊既朋友或會員本身,當然啦!!有時神父亦係好重要啦!!佢地亦應該多加宣傳,應多關心有意聖召的人.

Cecil


Posted -
2002/8/2 下午 04:02:03

今日談聖召真的好像喙木求魚,卻不能輕言放棄!
首先,聖職的尊嚴,的確很重要,特別是在一個像香港的社會 - 勢利,挑剔得出奇。
神父和教友的關係非常受社會人士的注意,教友們不得掉以輕心:和神父們的私交不宜去到招來非議的地步,現在只怕比任何時候來得重要!愈是愛護他們的,愈加要避嫌,尤其是女信友們。

Josemaria


Posted -
2002/8/2 下午 05:04:36

I understand your concern, but don't be too harsh on people and yourself. Pray, rather, that malicious gossips would die down soon, in the Diocese as well as in your Happy Parish.

Cecil


Posted -
2002/8/2 下午 05:31:31

"Concern"一字不能代表我的心聲; 對於這些惡言我是痛心疾首的。天!對於那些暉警惕不自我檢點的女教友,真覺得很無奈。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