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香港教區 > 我們敬愛的牧者-胡振中樞機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牛佬


Posted -
2002/9/23 下午 06:43:36

開了這個題目讓大家(特別是主內的兄弟姊妹)表達對胡樞機的懷念。曾與胡樞機有一次於電梯內相遇,樞機主動微笑,傾談數句,完全沒有任何架子,就像一位慈父,令我留下深刻印象。樞機懷病多時,卻是不讓教友擔心,堅毅地擔起牧者的責任,令人肅然起敬。如今息榮歸主,以信望愛德走完在世的旅程,踏上永恆生命之路,實在是我們信仰上的見證,讓我們也永遠懷念你-胡樞機。

靚仔


Posted -
2002/9/23 下午 07:48:27

中英公教報今日(23/9)出版了號外,悼念胡樞機.
如大家想知多些有關樞機的生平,請看sunday examiner.
想看圖片,可選中文公教報.
但筆者強烈建議大家看英文公教報的號外,看了英文不看中文沒有任何損失.

靚仔


Posted -
2002/9/23 下午 09:14:15

教宗向陳日君主教所發出的電文,

BISHOP JOSEPH ZEN

HONG KONG

ON LEARNING OF THE SERENE AND HOLY PASSING OF CARDINAL JOHN BAPTIST WU I EXPRESS MY HEARTFELT CONDOLENCES AND JOIN YOU AND THE CLERGY, RELIGIOUS AND LAITY OF HONG KONG IN COMMENDING YOUR FORMER SHEPHERD TO OUR HEAVENLY FATHER'S MERCIFUL LOVE. MINDFUL OF THE LATE CARDINALS LIFE-LONG, DEDICATED SERVICE OF THE CHURCH AS PRIEST AND BISHOP AND WITH IMMENSE GRATITUDE FOR HIS FRUITFUL AND UNTIRING COOPERATION WITH THE HOLY SEE AND WITH ME PERSONALLY THROUGHOUT MY PONTIFICATE, I AM CERTAIN THAT HIS MEMORY WILL LIVE ON IN THE COMMUNITY HE SO FAITHFULLY SERVED, INSPIRING ALL TO EVER GREATER GENEROSITY IN CHRISTIAN LIVING. AS A PLEDGE OF COMFORT IN OUR LORD AND SAVIOUR JESUS CHRIST I IMPART MY APOSTOLIC BLESSING TO ALL WHO MOURN HIM IN THE HOPE OF THE RESURRECTION

IOANNES PAULUS PP. II

Josemaria


Posted -
2002/9/24 上午 10:59:01

The description that best suits our dear Cardinal Wu can be found in 1 Corinthians 4-7, and it is especially so in the wake of the trying times in the HK Diocese since 1997.
Card. Wu is indeed a man of great stature.

Cecil


Posted -
2002/9/24 上午 11:06:18

"speech is silver; silence is golden" -
完全同意老奇的說法:正如夏其龍神父所言,胡樞機精明能幹,但他更能忍耐。這份耐力,不容易得來,是一份極真貴的恩典。
正所謂先知之恩,終必逝去,但愛德卻永遠長存。為成全而忍,為包容而忍,樞機的愛德是那麼大,信眾永不忘記。

Cecil


Posted -
2002/9/26 下午 12:37:32

Sunday Examiner 的內容的確很真貴。胡樞機對母親,鄉土的情懷躍然紙上,為何外籍人士的報導如此重視'人情',中國人反死命扮無情?
中文報的圖片集中最吸引人的是穿西奘打領帶的湯漢主教(當年是神父),和後生到認不出的夏其龍神父。
當然,樞機在港剛進鐸的照片也十分突出。

牛佬


Posted -
2002/9/28 下午 09:41:24

胡樞機,你的軀體雖然去了,但你卻仍然在我們心裡,但願有一天,我們會在主的殿堂中相見,讓我們繼續向你學習。

牛佬


Posted -
2002/9/29 上午 08:52:49

胡樞機,也求你為我們向天父代禱,祈讓天主聖言早日傳遍中華大地,開花結果,亦願祖國日益開放發展,國民生活水平提升,教育普及,信仰生活更豐盛,也求天父賞賜智慧給陳主教及所有神職人員,團結及帶領我們,以信德去生活出信仰,以能早日完成樞機留給我們的使命,並為基督作見證。願光榮歸於父,及子及聖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遠,亞孟。

牛佬


Posted -
2002/9/29 下午 12:01:33

可敬牧者 育領眾羊
循循誘導 慈父心腸
虛懷包容 寬比汪洋
關懷弱小 公義伸張
全心侍主 將主傳揚
僕中之僕 善牧榜樣
凱旋勝利 榮歸天鄉
軀體雖去 我眾神傷
樞機精神 永存心上

牛佬


Posted -
2002/9/29 下午 12:05:38

希望教會能考慮出版紀念集,收集胡樞機的文章、相片,及神職人員,教友等與樞機接觸的體會感想,讓我們好好學習樞機的精神,也懷念樞機的訓誨。

牛佬


Posted -
2002/9/29 下午 12:48:42

陳主教在証道文中提及胡樞機在病床上說:陳主教,給些教訓我,幫我過這難關,實在使人深有感觸。樞機患病多年,卻沒有向教友提及,免得教友擔心,自己更如常出席教區內的活動。在病床上,樞機受到極大痛楚的煎磨,普通人可能已經伸吟不已,或嚷著要見醫生,樞機卻即時體會到自己的「軟弱」,他以無比的信德,希望陳主教能給他一些天主聖言,助他渡過這肉體感到痛楚,感到軟弱的時刻,「教訓」一詞更反映樞機深感自己作為樸中之樸的卑微。樞機的肉體痛楚,正好彰顯了樞機的信德,這刻的樞機,已作好一切準備,回歸主懷。願樞機在天主的聖殿得享天主的聖容光輝,也能與樞機的母親在天國重聚。

牛佬


Posted -
2002/9/29 下午 01:01:51

陳主教也提及樞機由一位鄉村孩子,卻能攻讀神學,獲樞機主教牧職,實在是天主的奇妙安排。樞機以無比的信德,接受天主的召叫,也追隨天主的安排,到香港出任主教,敢於以堅毅、卑微、靜默、仁愛的心面對困難和挑戰。事實上,天主的安排是奇妙的,也是我們不能洞悉的,在面對天主的召叫時,不要看你自己的不堪當或能力不及,因為天主自有祂的安排,讓我們也懷著信德,以胡樞機為榜樣,回應天主的召叫,接受主愛這份珍貴禮物,常懷喜樂,以愛還愛。

Cecil


Posted -
2002/9/29 下午 04:19:16

The 'mighty work of the Lord' could be seen on our Cardinal Wu. As Dr. Y Y Yung said on the t.v. broadcast, Bishop Hsu left on May 23, Bishop Lee ldft on July 23. So Cardinal Wu said 'let me leave on Sept. 23', and Lord granted his wish.
The Lord took care of our Cardinal to the very last - in the horse racing season, horse racing events are so dominating in peoples' lives, the way to the place of final rest in St. Michael's Cemetary was skilfully paved by our Lord - on this Sat. and Sun. there is NO horse racing event, a break most unusual in the Jockey Club's calendar.

牛佬


Posted -
2002/10/9 下午 03:18:14

有幾句歌詞令我很有感觸:
願望天父發慈仁
愛恕拓展救恩
降福主教逝去魂
度命直到永恆

Ignatius


Posted -
2004/9/20 下午 01:57:24

9月23日(星期四)是已故的胡樞機主懷安息兩週年,當日下午六時正在主教座堂有特別的紀念彌撒,歡迎大家出席祈禱。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