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香港教區 > 公教報的教會心的"那篇禱辭"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steve

管理人員


Posted -
2003/5/12 下午 12:17:04

今期公教報的教會心mentioned"很欣賞禮委會羅國輝神父的那篇禱辭,讓我們大家每天都懇切地祈禱吧!"

Can anyone post it up here? Thanks.

edward


Posted -
2003/5/14 下午 09:27:33

是不是這一篇?(轉載自教區禮委網頁)

為醫務人員、病人和市民祈禱(參閱谷2:1-12)

主耶穌基督,你見人受疾病之苦,便大動慈心,寬恕人的罪過,恢復人的健康。現在,我們正受流行疾病的困擾,求你垂憐我們,顯示你的慈愛和威能,保護醫務人員,增強他們的信心,助佑他們醫治及照顧病人。主啊!我們把患病的兄弟姊妹帶到你面前,求你醫治;上主,你慈悲為懷,求你賜給他們力量,克勝病苦。主啊!請記起你的仁慈,助佑我們消除這場災難;上主,求你也幫助我們因此而覺悟,汲取其中教訓,共同努力,維護人類身、心、靈的健康,使我們平安生活,直到你預許的天國圓滿來臨。上主,求你垂憐我們,求你拯救我們。你是天主,永生永王,亞孟。

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陳日君准 二零零三年三月二十四日
教區禮儀委員會編

edward


Posted -
2003/5/14 下午 09:29:23

天主教香港教區禮儀委員會供稿
准印:香港教區副主教陳志明神父
2003年5月2日


遇瘟疫(非典型肺炎)祈禱文

天主,你是一切美善的根源。我們來到你台前,期待你的憐憫。我們承認妄自尊大,破壞生態,禍及自己及他人的健康。為此,我們向你懺悔。

天主,萬物既是你所創造,你從不輕看謙卑的赤心,求你垂視我們今天因瘟疫帶來之苦。願我們重新得到你的愛憐,使眾人在你內恢復和諧,與一切受造之物和平共存,求你給我們再造一顆珍惜萬物之心,好能忠誠履行受托照管之職。

天主,我們把所有患病者及他們的家屬托付給你,求你施展大能,恩賜他們身心的痊癒,分享你聖子由苦難進入新生命的奧蹟。求你幫助我們整個城市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各盡己任支援前線醫務人員、社工,及教育工作者,特別照顧身處高危並缺乏資源保護健康的弱勢人士。我們深信在任何境遇中,你的愛都能改寫人類失落的結局。求你特別賜給所有基督徒這份信德,在充滿恐懼與不安的困境中,尋求你給予我們的使命。天主,願你為全體人民降下恩寵和祝福,驅逐一切凶惡,好使我們早日脫離逆境,以更新的心向你感恩讚頌。你是掌管生命全能的主,你和聖子及聖神,永享光榮,直到永遠。亞孟。

Cecil


Posted -
2003/5/16 下午 05:53:43

禮節司前次課堂上導師為大家'比照'了五篇SARS禱文的特色和殊勝之處(東正教;台灣教區;大陸;香港1.和2.).
讓我看看有辦法登載沒有(我電腦技術很差勁的).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