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香港教區 > 基石乐队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馬里尼


Posted -
2006/8/29 上午 12:37:33

请问有无或者可否给一些有关"基石乐队"的背景历史资料呢?

馬里尼


Posted -
2006/8/29 下午 01:00:17

请给我一些资料或者回复吧?谢谢

life


Posted -
2006/8/29 下午 02:19:44

馬里尼:
樂隊簡介
樂隊的成立
樂隊的成立

其實基石這個意念一方面是來自重建的灣仔聖母聖衣堂。 新聖堂是在一棟住宅的底層;仿似是大廈的基石。另一方面是來自聖經的一句金句「匠人棄而不用的石頭,反而成了屋角的基石;那是上主的所行所為,在我們眼中,神妙莫測」瑪21:42。 而英文選了Corner Stone 亦有基礎的意思,「看,我要在熙雍安放一塊石頭,一塊精選的石頭,一塊寶貴的角石作基礎,信賴的人必不動搖。」依28:16。

在1999年,因為要參加「傳情世紀」福傳音樂會,聖母聖衣堂的Matthew, Stephen, Wilson, Winnie, Michelle 和 Eva便組成了第一代Cornerstone。

神恩似沙數般慼A天主聖神給我們的恩寵是在音樂方面,我們希望透過信仰音樂的創作和我們的演出,去讚美主和感染其他人,使他們探求和認識天主教信仰。

樂隊發展

因為居住或工作關係,部份舊成員離隊,新隊 員Mark, Jackie, Teresa, Eric的加入,聯同Matthew, Wilson, Stephen組成現今的Corner stone。可說是樂隊的第二代。


歌曲類別
樂隊主要演唱 與天主教信仰有關的歌曲,風格有Folk, Pop rock 等。 而大部份歌曲是成員Matthew的原創歌。
Cornerstone 直至2004年為止,已推出了兩張雷射唱片。第一及第二張唱片的名稱分別是「塔冷通」和「主是我磐石」。樂隊未來可能錄製原創音樂,並於綱上免費發送,希望為天主教福傳和個人靈修,加入一點元素!

http://www.hkcornerstone.com/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