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香港教區 > 圣座和中国教会感谢耶稣会士华澄涛神父的杰出贡献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life


Posted -
2007/11/14 下午 05:37:44

圣座和中国教会感谢耶稣会士华澄涛神父的杰出贡献

耶稣会传教士华澄涛(Franco Belfiori)神父安息主怀,享年八十二岁。教宗专程发唁电、圣座国务院副国务卿费洛尼总主教以及中国天主教徒们向这位传教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华澄涛神父是首批与中国教会恢复接触的传教士之一,他支持当地团体、努力争取被捕司铎获释

罗马(亚洲新闻)—今天,耶稣会接到了教宗本笃十六世的唁电,沉痛哀悼耶稣会传教士华澄涛(Franco Belfiori)神父。圣座国务院副国务卿费洛尼总主教,向这位传教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十一月十一日,长期抱病的华神父安息主怀,享年八十二岁。在长达半个世纪的岁月里,华神父分别在台湾、香港留下了传教足迹。他是文革后,首批与中国教会恢复接触的传教士之一。

今天上午,圣座国务院副国务卿费洛尼总主教在罗马耶稣堂主持了华澄涛神父的葬礼,并亲自向耶稣会转达了教宗本笃十六世的深切哀悼,宣读了由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代表教宗发来的唁电。电文中,教宗充分表达了圣座对这位杰出传教士的真诚感谢。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费洛泥总主教还是圣座驻香港的中国事务办事处负责人时,就结识了华神父。同时,华神父还是他的中国教会问题顾问和专家。

华神父的亲属、同会兄弟们都在追思弥撒圣祭上回顾了他生前高涨的传教热情。在香港的岁月里,他努力同中国大陆教会的神职人员恢复建立联系,帮助他们的各种需要、努力争取被捕司铎获释。耶稣会士还宣读了许多来自中国大陆的唁电和祈祷,他们都充分表达了对为中国教会作出了杰出贡献的华神父的深切感激之情、为华神父的安息祈祷。

宗座外方传教会的多位司铎参与了葬礼,他们在香港工作期间都有幸结识了华神父,并与之默契合作。特别是当年曾经出任香港九龙堂口本堂司铎的觉法治神父。因堂区紧邻耶稣会会院,他得以与华神父有过十分密切的接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觉法治神父在缅怀华神父时表示,“他经常陪同圣座代表参与堂区的重要活动,他的良善和谦恭令人难以忘怀”。觉法治神父还补充说,这位耶稣会传教士成了“各国中国问题专家和记者们咨询的对象,以及到港必须拜访的核心人物。每到香港,他们都会到华神父那里去汲取经验、了解新情况和神父对共产党帝国的观点看法”。觉法治神父特别谈到了华神父对香港仁爱会修女以及香港贫困儿童的牧灵帮助关怀。

华澄涛神父,也是亚洲新闻通讯社的挚友和支持者。

来源:亚洲新闻网
http://www.asianews.it/index.php?l=zh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