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普世教會 > 统战部召集官方教会主教就教宗信作出指示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life


Posted -
2007/6/28 下午 09:20:36

2007/06/28 15:01
中国 – 梵蒂冈
统战部召集官方教会主教就教宗信作出指示
担心会象二OOO年封圣一样掀起抵制教宗运动。另据其他司铎表示,此举是再次试图破坏中国主教与教宗的合一

罗马(亚洲新闻)—从今天上午开始,中国天主教官方教会的主教们应统战部的“邀请”在北京市东北部五十公里处召开会议。目前,有人担心这次会议是为了“回应”教宗即将发表的致中国天主教徒的信。

统战部是共产党控制下的国家机关,专门负责宗教政策事务。并在全国各省市级地方,设有下属部门。

亚洲新闻通讯社驻中国通讯员担心统战部会强迫主教们与教宗本笃十六世的信保持距离、迫使他们发表公开声明,为共产党的宗教政策歌功颂德、强调独立于教宗的指导之外。

今年一月,继在梵蒂冈召开枢机主教、主教和圣座国务院成员会议后,教宗本笃十六世宣布将发表致中国天主教徒的信。据透露,教宗已经于五月二十七日圣神降临瞻礼签署了信的中文版本。信中,全面回顾了几十年来在中国的天主教会的生活——倍受迫害、但同时无论是政府不承认的地下教会还是政府承认,并遭到爱国会钳制的地上教会教友们始终坚定不移地忠实于教宗。爱国会,是一个旨在建立独立于罗马的教会的党的机构。

教宗的信将盛赞地下教会和官方教会的合一;强调在中国实现完全宗教自由的必要性。

近几个月以来,爱国会采用了多种方式铲除在中国的教会的合一。非法祝圣一些主教、逮捕地下教会的部分牧人等。最近的一次,是近日来破坏中国牧人与教宗合一的企图——邀请主教们前往北京纪念爱国会成立五十周年、爱国会前主席宗怀德主教逝世十周年。一九九七年六月二十七日,爱国主教宗怀德逝世。

这一活动将在统战部的领导下,于六月二十八日和二十九日两天在京郊怀柔县举行。

首都的一些神职人员表示,此举是再次试图破坏中国主教与教宗的合一。而统战部和爱国会,要借此再次牢牢控制主教们。

也有人表示,这一做法使人想到了二OOO年十月一日先教宗封列中国殉道者为圣人时的情景。先教宗主持封圣仪式后,在官方和地下教会主教们所展示的巨大合一面前,爱国会开始逮捕地下教会主教;加紧对官方主教的控制,迫使他们签署一份批评教宗和封圣的文件;强迫各圣堂都要宣读这份文件;公开在报纸和电视上发表抵制教宗的声明。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