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普世教會 > 大陆永年教区韩鼎祥主教被中共当局囚杀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life


Posted -
2007/9/17 上午 11:12:54

韩鼎祥主教被中共当局囚杀
邓永亮

7月初,宣化教区赵振东主教在共产党的看守所里面,被警察看着去世了。之后,警察和特务等相关人员又看着赵主教下葬才离开。人间惨剧在不断的上演,噩耗在继续的传来,仅仅两个月后,即2007年9月9日11时,我们教友无以复加敬重的牧人、英勇不屈、伟大的河北永年教区韩鼎祥主教又在共产党的监禁中为主致命。我们中国教会的兄弟姐妹,怀着极其悲痛的心情,为我们这位优秀的牧人祈祷。

韩鼎祥主教与中国教会的领袖范学淹主教一样,都是在中共的监禁之中蒙主宠召,被中共当局囚杀致死的。当年,共产党当局在把范学淹主教遗体交给教会时,他的遗体已经干瘪,塌陷的眼窝、血迹斑斑的伤痕、忧伤的面孔,简直惨不忍睹,他的遗容毁伤的已不象人。稍有 常识的人都知道,范学淹主教是被中共当局折磨致死的。从现在了解的情况来看,可以得出结论,韩鼎祥主教的死亡原因与范学淹主教一样,都是被中共当局迫害致死的。就是当年的德国纳粹集团,也没有对罗马教会的主教这样凶残过。韩鼎祥主教的死亡原因,中共当局解 释的原因是因病死亡。但是,从目前各种渠道得到的消息和情况来看,中共当局解释的原因是站不住脚的。既然是因病死亡,那么,得重病的时候为什么不通知教会和家属?现在共产党不是讲要建设和谐社会吗?人都要死了,为什么不让亲友见面?具体什么病呢?共产党 当局连韩鼎祥主教病名都变化多端。其实,中共与罗马教会在意识形态领域存在着巨大的反差,对罗马教会有刻骨的仇视与敌意。从1947年共产党开始全面占领中国的土地以来,就开始疯狂杀害中国教会的神长教友,中国教会也因此开始了教难,到现在已经60年了。在这60年的教难中,韩鼎祥主教和范学淹主教是无数殉道者当中具有代表性和非常优秀、杰出的两位。

让我们包含崇敬和悲愤的泪水,深情的回忆韩鼎祥主教虽然短暂却伟大、光辉的一生吧!韩鼎祥主教,圣名若望,1937年5月17日生于河北成安县。1952年,他就读于北京阜城门外圣母会院内小修院。1954年3月3日,圣灰礼仪瞻礼,修院被中共解散。他跟随地下教会神师研读学业,坚持不参加爱国会的立场,坚持忠于教会、忠于教宗的思想。终于在1960年4月2日,韩鼎祥主教被中共当局以现行反革命罪逮捕入狱。他辗转于东北边陲劳改农场劳动和所谓的改造。1979年2月19日,韩鼎祥主教刑满回到成安县。他先后在邯郸五中、磁县二中教书。1986年10月21日,他圣母献堂日晋铎。1989年11月22日,忠贞教会以教宗特权,原保定正统教会主教、1989年11月20日于西安三原张二册村成立的中国大陆主教团团长范学淹主教秘密祝圣他为永年教区主教。晋牧后,韩鼎祥主教旗帜鲜明地坚持忠贞立场,毫不妥协,坚决拒绝加入裂教组织爱国会,因此他先后11次被拘押。韩鼎祥主教最后一次被捕的时间是2005年年初。韩鼎祥主教为坚持忠贞信仰理念,一生被劳改监禁的时间居然长达35年之久。最后,终于在残酷的拘押中被中共当局囚杀,非正常的死亡,为主致命,用自己可贵的生命见证了基督教会的忠贞信仰。韩鼎祥主教的浩然正气,感天动地;韩鼎祥主教的信仰人格,日月千秋!

让我们为主教送上我们最后的祝祷,让我们化悲痛为坚持忠贞的力量,让我们为结束教难而不惜流血牺牲,让我们结束没有宗教自由的时代,让我们大家同心协力为完成主教的未竟遗愿继续前行!愿天主保佑中国教会!亚孟!

頁:  1 回 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