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登入
<<<

名稱: 密碼:

加入 | FAQ | 聯絡我們
全部區域 > 我們的教會 > 普世教會 > 田家井加尔默罗圣母朝圣地暂时得以幸存

頁:  1 回 應
作者 內容

life


Posted -
2007/11/14 下午 05:39:55

田家井加尔默罗圣母朝圣地暂时得以幸存

迫于国际社会以及中国天主教徒向北京施加的压力,摧毁田家井圣母朝圣地的行动暂时搁置下来。但是,教友的朝圣和礼仪活动全部被取消。皈依基督信仰的前共产党党员表示,“你们不要做日本鬼子和红卫兵。不要再伤基督信徒的心”!共产党感到害怕


罗马(亚洲新闻)—中国河南省安阳教区(原卫辉教区)田家井圣母山,即加尔默罗圣母朝圣地目前暂时保存了下来。但是,这一地区仍在当地警方的严密控制之下,禁止非本教区的基督信徒们前往圣母朝圣地朝圣、参与礼仪生活。与此同时,天主教徒们继续向北京政府施加压力,并感谢国际社会施加的影响。

田家井圣母山位于河南省林州市(原林县)原康镇西南山区一个小山村,隶属于安阳教区。圣母山坐落在风景秀丽如画的山林之间,村子虽小,但知名度很高。其中原因,不仅由于天主教传入历史较早,更由于闻名遐迩的圣母山所致。圣母山位于田家井村子南面,当地人惯称“南岭”。十九、二十世纪之交的特殊年代(1899 - 1900年)过后,当时的安阳宗座代牧,宗座外方传教会会士司德望主教和神父们在田家井开会,一致通过幷签字许诺,每年七月十六日教区所有神父都要相聚田家井,以最隆重的方式庆祝圣母圣衣瞻礼,感念圣母保佑大恩。随后,于一九O三至一九O五年在山上修建了圣母圣衣堂。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朝圣活动也得以恢复,仁慈母亲的关爱不断彰显。尤其七月十六日本堂主保瞻礼,前来参礼的人更多。其实,圣堂建筑面积并不大,堂内最多容纳二百余人(从现在废址仍可看出)。但人们却发现,不管前来参礼的人超出多少堂内都能容下,而且显得宽松。这奇迹,从当初的老前辈们开始一直流传到现在,每每提及此事教友们越发感谢圣母之大恩。今年五月,河南省省委书记亲自紧急部署:通知全省进行宣传制止到田家井圣母山朝圣(临近的河北、山西两省也都收到通知)。从地市县乡镇村逐级展开工作,非常到位!五月十二日凌晨,政府采取了大规模行动——调遣了部队前往搞军事演习和野战急训(有人透露说部队有六百到七百人),还有公安警察等。所有通讯中断三十六小时(借口是线路网络检修);通往圣母山的大道小路全部封锁、车辆行人一律盘查。当天前往朝圣的教友,全部受阻被截回。地方政府的这一做法,令教友感到十分气愤和无奈。事实上,从今年开始,教友们正自发地募捐准备重新修缮朝圣地、通往圣山的道路和十四处苦路。但是,地方政府和军警威胁要炸毁包括十四处苦路在内的圣地。

迫于天主教徒向省政府和中央政府施加的压力,目前,河南省暂时宣布停止摧毁圣地。却仍然禁止教友们,特别是从全国各地赶来朝圣的教友们到圣地朝圣、参与礼仪。当地教友只可以上山,但不能举行任何圣道礼仪。从一九七九年开始,河南、河北和山西省的教友们就恢复了一年一度来这里朝圣的传统。

为了维护田家井加尔默罗圣母朝圣地,于九十年代皈依基督信仰的前中共党员、目前流亡美国的学者范学德发起了倡议。今年六月二十一日,他致函亚洲新闻通讯社,要求政府停止摧毁圣地的行径。他痛心疾首地指出:“日本鬼子都没有烧光的,不要接着干,把它彻底炸毁!红卫兵作的孽,已经滔天,该停止了!请尊重宪法!请不要再伤害宗教徒的心灵!请按照中央的政策,依法管理宗教问题。请珍惜中国的国际形象。不要让中国在世人面前蒙羞。我知道,我无力制止你们,甚至我的这篇文章也可能无法在大陆发表,但是,我不会不说话,在今天,我要说,我是天主教徒。我和他们一起祈祷”。

据亚洲新闻通讯社驻地方消息来源报道,河南省政府之所以作出停止摧毁圣地的决定,是因为害怕全国各地基督信徒团结起来联手挑战共产党政府。中国天主教徒仅占十三亿总人口的1%、共产党员共7,300多万名。

来源:亚洲新闻网
http://www.asianews.it/index.php?l=zh

頁:  1 回 應